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称妻子恶人先告状:她经常打骂我!

  有港媒称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盖燕的传闻,经过所谓“警方拘捕”、刘诗昆警车中的照片以及盖燕“控诉”等一系列媒体报道,似乎成真。昨晚,在央视录制节目的刘诗昆接受了记者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独家专访,道出了事件的另一面。刘诗昆表示,“且不说我没有主动打她,连她打我我都没有还手。”

  确实在跟妻子办离婚

  刘诗昆在采访中说,“我确实和妻子盖燕在香港办理离婚,目前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是我主动提出的。”至于是否如传闻的财务问题,他想了想表示:“我不想多说,我不想说任何有损对方的话。”他表示,早已与盖燕分居。

  港媒报道称,8日晚刘诗昆与盖燕发生了口角,现场还有一位“当事人”——某女歌唱家,且她还遭到盖的掌掴。这位女歌唱家到底是何人?刘诗昆回忆道,“我和盖燕有一位共同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几天前,这位朋友对我说,这位女歌唱家刚从美国到香港定居,想教一些学生,但没有教学场地。我和盖燕在香港开办有6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这位朋友希望我能把中心的琴房课室,借给这位女歌唱家教学使用。于是,8日晚我就带这位女歌唱家,以及她一位四五十岁的女学生到我的一处校所看场地。”

  妻子盖燕打人后报警

  三人先到位于香港太古城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看课室琴房,聊天中,那位女歌唱家表示,想唱几首歌给刘听一下,于是刘诗昆当场伴奏,听她唱了三首歌。“后来我才知道,在太古城的一位女职员打电话给盖燕或她的女秘书报告了我们这件很普通的事情。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她的监控。”随后,三人又前往北角的一处校所,“当时已是晚上7点多,没想到这么晚,盖燕还坐在北角办公室,于是我主动对盖打招呼,接下来的情况,出乎我意料,她盯着我,第一句话就说,‘你怎么带了个×××来(脏话)?’我现在就把这些×××打出去!’”

  盖燕边说边往门外冲,刘诗昆想如果她真要赶出去打人,实在太失礼了,于是就在门口拦着不让她出房门,“她抓起好几件东西往我身上扔,我拼命躲闪,脸上还是被打出了三寸长的血口子。”与此同时,盖燕拿起电话拨了999报案说自己被打,“几分钟后警察来了,一个男警察对我说,“我们现在拘捕你,因为你涉嫌打伤妻子盖燕。”

  是协助调查并非“拘捕”

  说到此处,刘诗昆长长叹了口气,“本来是我应该报警,我是被打者,万万没想到,她打人还报警说我打了她。”事件发生在8日晚上,但香港媒体嗅觉十分灵敏,几十分钟后就全部集中到了警局和医院。“不知是由于报了警还是盖燕找的,当时来了大批媒体,拿着摄影机照相机,至少有50个记者,冲着我拍个不停。”刘诗昆脸上的伤痕很明显,但在问讯中他听说盖燕称自己身上有伤,十分奇怪。

  事件发生之后,“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拘捕”的新闻标题也被内地媒体借用,这令刘诗昆也很无奈,“其实在香港‘拘捕‘的概念和内地不一样,相当于内地的‘协助调查’。”刘诗昆在圈内的声誉很好,朋友们对他的评价是“老实人,除了弹钢琴不会别的。”刘诗昆说,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发生肢体冲突,盖燕经常打骂他,但他从没闹到外面。

  《扬子晚报》 记者马彧 鞠健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