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含冤”回京 录制春节歌舞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3  城市快报
刘诗昆“含冤”回京录制春节歌舞晚会(图)

刘诗昆(右)与杨振宁夫人翁帆

  据港媒报道,1月8日,69岁的刘诗昆在位于香港太古城的刘诗昆艺术中心内与48岁的妻子发生争执,其间大打出手,其妻盖燕的头部、背部及手臂被殴伤红肿。但这时盖燕并未报警,而是在二人情绪平静些后,与刘诗昆一同赴位于香港北角英皇道振华大厦的刘诗昆钢琴艺术学会进行谈判。可惜两人再起纷争,最后盖燕致电警署报警,当时刘诗昆右脸也已受伤。香港警方叫来救护车将两人一齐送进医院治疗。

  此后,刘诗昆交了最低额度的一千元保释金,离开了香港警局,面对“殴妻”的相关报道,刘诗昆一再表示殴打妻子为子虚乌有。目前,刘已对盖正式提出离婚。

  近日媒体极为关注的殴妻案主角刘诗昆,于前日抵达北京录制央视春节歌舞晚会的钢琴独奏节目。其间,刘诗昆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表示自己绝对干不出“殴打妻子”的事情来。他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他准备将香港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的场地借给一位刚刚认识的旅美华人女歌唱家,导致妻子盖燕的不满。而这似乎只是提出离婚的导火索,二人感情失和已多年,多半是由于对钱的管理。见习记者 孙帅 综合整理

  关键词一:第三者

  这次交恶引发了两人婚姻中的“第三者”话题。早在去年,香港有媒体透露,刘诗昆已与盖燕分居并欲离婚,原因是他和自己的得意门生、在香港有“钢琴公主”之称的孙颖关系密切。而此次这位“旅美华人女歌唱家”也被盖燕指为“臭婊子”。

  关键词二:财产纠葛

  盖燕有很好的经商头脑,刘诗昆的钢琴艺术中心遍布全国,还开办了音乐艺术幼儿园,这一切都是盖燕在打理。而此次刘诗昆将场地外借并没有经过盖燕的同意,而刘诗昆对“旅美华人女歌唱家”无偿使用场地的承诺彻底惹恼了盖燕。更有媒体称,多年来,刘诗昆被盖燕视为摇钱树,没有任何经济自主权。

  声援:

  杨振宁翁帆夫妇发表声明

  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被曝光后,立即得到了好友杨振宁的声援。杨振宁日前委托妻子翁帆在记者会上宣读了一份简短声明,声明中他力挺好友,称“我们对刘先生的处世为人态度十分钦佩,绝不相信刘先生会先动手打一位女士”。

  传闻中的第三者力挺

  传闻中的第三者孙颖也在第一时间站在了刘诗昆这边,她对恩师被捕大叹不值,并强调:“我所认识的老师,绝对不会动手打人。”对于外界盛传的她与刘诗昆有暧昧关系的说法,孙颖重申:“我是正义者,不是第三者。”

  刘诗昆婚姻两度触礁

  国际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的音乐造诣非凡,但感情和婚姻却两度触礁。刘诗昆与第一位妻子1962年结婚,育有一子,但文革爆发后,刘诗昆被打成反革命分子投进监狱,为免连累妻子,两人于1967年离婚。

  1973年,刘诗昆重获自由,10年后他到黑龙江齐齐哈尔表演,认识了比他年轻21岁的盖燕,当年盖是文化宫的报幕员,两人于1988年结婚后来港定居,至1996年盖燕替刘又生下一子。

  早年的盖燕向往芭蕾舞,因为腿不够长,而改跳中国舞,中学毕业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更有意执导演筒,及至嫁给刘诗昆才放弃自己的专业,协助丈夫在香港创立音乐事业。多年来,夫妇二人在香港和内地开办音乐学校超过100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刘诗昆理应享受晚年的快乐时光,不料,这对乐坛夫妇于暮龄之年却因为“第三者”纠纷大打出手。

  生于天津 棍棒下逼出的天才

  1939年,刘诗昆出生在天津英租界的一个富商之家。先后毕业于国立山东大学和上海音专的父亲刘啸东尽管事业成功,却始终对没能从事自己钟爱的音乐事业耿耿于怀。于是,从3岁起,刘诗昆就被抱上了琴凳。为了让他学琴,父亲和老师天天哄着他,让家里的中西餐厨师换着花样做菜对他进行“食诱”。尽管这样,刘啸东对儿子的教育最终还是落到棍棒上。

  刘诗昆5岁登台,10岁时在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夺冠,1956年,他获得匈牙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和《匈牙利狂想曲》演奏特别奖,从此一举成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