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献艺文联春晚 成龙将以影协副主席身份演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9春节大联欢”日前录制完毕,即将于1月底在CCTV-3播出。观众通过此次晚会不仅可以看到两百余位新老文艺明星的表演,还将看到影星成龙(名家献艺文联春晚成龙将以影协副主席身份演唱 听歌 blog)第一次以影协(blog)副主席身份演唱。

  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今年,举国上下将迎来新中国60周年华诞,艺术家们将迎来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庆典,于是来自11个艺术门类,不同民族和年龄层的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我想对共和国说……”的主题集中展示才艺。

  梅葆玖率梅派传人李胜素、梅派弟子胡文阁,并邀请梅兰芳先生当年的琴师姜凤山共同演绎梅派经典唱段。郭颂、胡松(blog)华、吴雁泽、李双江、蒋大为、郁钧剑(听歌)宋祖英(听歌)、戴玉强、谭晶(名家献艺文联春晚成龙将以影协副主席身份演唱 听歌 blog)纷纷登台演唱。姜昆、唐杰忠、常宝华、常贵田等65名相声高手以《相声大合唱》的形式回顾60年来曲艺事业的发展。贾作光、刘敏、吕萌、汪子涵、王亚彬(blog)等不同时期和舞种的舞蹈家,与吕思清等演奏家合作,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全国各地数十名剪纸艺术家展示了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此外,在“银幕上下”单元中,刚刚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副主席的成龙首次在文联亮相,代表影协感谢来自河南省的基层电影放映员娄源永等人,并向他们送上了羽绒服。他说:“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让那么偏远地区的观众认识了我们。这是我自家做的羽绒服,外面没得卖哦,穿上它去放电影就不冷了。”说完还帮娄源永试穿起来。随后,成龙又带着4位龙传弟子演唱了奥运歌曲《难说再见》,以表达对银幕背后奉献者的敬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