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新书披露与倪萍洪晃陈红的婚恋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41  重庆晨报
陈凯歌新书披露与倪萍洪晃陈红的婚恋细节(图)

《我的青春回忆录》

陈凯歌新书披露与倪萍洪晃陈红的婚恋细节(图)

陈凯歌

  20年前,陈凯歌出版日文版传记《我的红卫兵时代》,备受好评。20年后,借《梅兰芳》翻身的陈凯歌准备再干一次,这次除了写少年事外,还将把几十年的人生分段出版,第一部《我的青春回忆录》将在本周六亮相。接下来,他还将解读自己的电影人生及与倪萍洪晃(blog)还有陈红(陈凯歌新书披露与倪萍洪晃陈红的婚恋细节(图) 听歌 blog)的感情生活。

  回忆录翻新旧作

  1989年,陈凯歌就自己的少年时代写了一些反思性的文字,由日本讲谈社出版,被评为1989年的最佳传记之一。此书后来在台湾和香港也相继出版,但由于字数不多,国内版一直拖到了2001年,由人文社出版。书名叫做《少年凯歌》,虽然只有8万字,但基于批判的态度和文字功底,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

  《我的青春回忆录》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从陈凯歌1965年13岁时考上北京四中时写起,直至1971年在云南建设兵团结束插队生活时止,基本上与《少年凯歌》的时间段重合。全书12万字,也是在《少年凯歌》8万字的基础上增补的。用陈凯歌的话说,“此书不是关于一个叫陈凯歌的少年的,是关于那个时代的”。

  第二、三部聚焦情感

  余秋雨(blog)坦露了自己在“文革”中的言行,受到了众多攻击。或许是因为如此,陈凯歌这一次也没有向世人坦露自己的全部灵魂,比如对于父亲的批判。

  记者从人大社了解到,《我的青春回忆录》只是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在此之后,他还将对自己的电影人生进行解读。相比另一位第五代导演张艺谋苦行僧般的私生活,陈凯歌的情感生活曾呈现出另一种丰富性———比如陈凯歌与倪萍长达10年的爱情;在《霸王别姬》拿下康城大奖名满天下后,与妻子洪晃的离婚;与现任妻子陈红的婚恋细节;这些都同样为人所关注。

  陈凯歌在自传第一部中坦然面对少年时的一些过错,相信他会在第二、第三部中坦然面对自己的每一段感情。17日下午,陈凯歌将带着太太陈红到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现场签售《我的青春回忆录》,并讲述背后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