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提名《时代》年度人物 斯皮尔伯格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3:46  新浪娱乐
张艺谋提名《时代》年度人物斯皮尔伯格点评

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公布了其年度人物评选的结果。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当选”。张艺谋则凭借成功执导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获得提名,好莱坞大导斯皮尔伯格负责撰写了对张艺谋的提名评语。

  《时代》周刊称,北京奥运会是除美国总统大选外的又一件年度大事,“20亿电视观众观看了近十万人现场参与了在现在举世闻名的‘鸟巢’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是难忘的奇观。”

  “在让人炫目的开幕式的背后,是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的天才创造力。继承了中国传统财产和中国人民的创造力,张艺谋把古代中国的发明创造表现了出来。造纸术,印刷,火药,制陶,以及指南针。这是13亿中国人的文明的展现,张艺谋向密切关注他们的世界讲述了中国人的故事。”斯皮尔伯格如是说,“他创造了新千年的奇观,并展现了在世界上三分之一人口的面前。在他的工作印证下,张艺谋几乎鲜有人能够匹敌。”

  对张艺谋从农民和纺织工人的出身发展到今天的大手笔,卓然不群,斯皮尔伯格表示了由衷的赞叹。“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他通过几个月的心血付出,挣得了一笔钱来买了自己的第一个相机。那时候他25岁。当北京电影学院(blog)1978年恢复招生的时候,他已经27岁了,一般来说这个年龄开始学习拍电影已经太晚了,不过他很勇敢无畏,步入了电影的殿堂。”

  斯皮尔伯格认为,在张艺谋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中,很好的表现出了人类的渴望与内心平和的冲突。这个主题也是他电影中经常涉及的,“今年,他很好的展示了和谐与和平的主题,这也是奥运会的主题之一。通过那个晚上视觉与感情的华丽表现,他教育、启迪并娱乐了我们所有的人。由此,他也确保了自己在世界历史上的一席之地。”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