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签售新书《我知道光在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28  沈阳日报
濮存昕签售新书《我知道光在哪里》(图)

濮存昕(资料图片)

  濮存昕的新书叫《我知道光在哪里》。他所说的光是什么——光彩?光芒?1月18日,濮存昕来到沈阳新华购书中心与读者交流。一个小时的交流中,许多人会得出这样的答案:已经知天命的濮存昕知道自己的光在哪里。

  濮存昕说自己只读过6年书。不过,濮存昕说:“我的知识更多是来自于阅读。阅读能让我们站得更高一点,人生的空间和选择的机会就会大一些,眼界就会开一些。”

  《我》是濮存昕出版的第二本书。他称这本书写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写得很艰难”。一年多的写作过程,让他梳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也更清楚地意识到父亲苏民以及北京人艺的前辈们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其实,濮存昕更想表达的是对知识分子的尊敬。

  他评价自己这本书最大的优点是“真诚”,“文字往心里走”。他希望喜欢他的观众能看看这本书,也希望看过书的读者能成为他的观众。一片漆黑的背景下,一个身影正顺着天梯拾级而上,他的上方,光在指引——这样的封面让“我知道光在哪里”更显突出。据说,这个封面令濮存昕非常满意。

  一个人能找到一生都愿意追寻的光并不容易,所幸的是,濮存昕在他55岁的时候,知道了光在哪里。“光有很多意义,信仰、生命都算,一个人只有坚持真善美,只有向往光,就一定能找到光。”

  做演员的濮存昕热衷于公益事业,他现在的心态是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是因为他想做、高兴做这些事儿。面对社会为他塑造的公益大使的形象,他真诚地说:“我会客观地看,量力而行,不会把自己累死。”

  濮存昕此次的签售活动,严格说是一种“走私”行为。他是利用《闯关东》在沈阳拍续集之时,挤出时间赶过来的。他特别声明:“我不是男主角。40集的戏,我只有20集的戏份。”在签售现场,读者都渴望听到濮存昕现场朗诵。心情大好的他现场朗诵了郭小川的名作《祝酒歌》。全情投入,激情四射的朗诵让人意外地得到了一次艺术享受。

  本报记者蓝恩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