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公报》致唁函怀念梁羽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7:23  京华时报
《大公报》致唁函怀念梁羽生(图)

梁羽生(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1月29日,《大公报》向陈文统(笔名梁羽生)家属发去唁函及帛金,对陈文统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的悼念,并对家属致以诚挚问候。1月30日,唁函全文上传至大公网。

  唁函称,惊悉文统先生于上周四因病辞世,同人不胜哀悼。文统先生任职《大公报》《新晚报》期间,贡献良多。文统先生负责副刊工作,发表《龙虎斗京华》《七剑下天山》(blog)等武侠著作,寓侠义于柔情、写家国于平生,令《新晚报》洛阳纸贵,大受读者欢迎。其史学及诗词、对联造诣在文学界中名声更著,《中国历史新话》《文艺新谈》等著作亦名重一时。文统先生在传统文学与流行文学领域具无可取代之独特地位与价值。

  唁函还称,文统先生生前,爱国、爱港、爱报,与同人相处融洽,待人亲切随和,其在“康乐部”下棋、打乒乓球的“豪侠”音容笑貌,至今仍为老一辈同人所乐道。今斯人已去,典范犹存,望夫人及家属节哀保重,谨致沉痛悼念与诚挚问候。

  唁函署名为《大公报》《新晚报》同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梁羽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