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舞美师”背景大猜想 盘点曝料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2:53  北京晨报
“湖南卫视舞美师”背景大猜想盘点曝料史(图)
这是“舞美师”自己爆出的照片
“湖南卫视舞美师”背景大猜想盘点曝料史(图)
汪涵和杨乐乐(右)被爆离婚。 CFP/供图

  前天下午,多次爆出八卦猛料的“湖南卫视舞美师(blog)”在博客中爆出 “汪涵(blog)杨乐乐(blog)离婚”的消息,并称离婚原因是汪涵有了第三者,言之凿凿似乎确有其事。从2005年开始的一次次爆料,让人们不得不再次产生强烈的好奇心,猜想“舞美师”究竟是谁?她到底是一个真实存在的 “八卦爱好者”还是幕后炒作的“黑手”?

  猜想1

  超级八卦爱好者

  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可能真的是负责舞美道具的人,又或者是打扫卫生的大婶,办公室茶水小妹。

  2005年8月5日上午,在网站的“超级女声吧”里,“湖南卫视舞美师”首度亮相,她透露了“2005超级女声”最后4场的淘汰顺序,当年比赛结果证明“舞美师”的爆料全部命中。2006年,“湖南卫视舞美师”的作用更是重大,4月恰逢新一届超女启动前后,“舞美师”开通了博客,变成了爆料专业户,专门在比赛前爆料赛制、排名、短信投票等“黑幕”。

  在这一阶段,“舞美师”的神秘身份成为各界猜测的焦点,当湖南卫视被追问到“舞美师”的身份时,对方愤怒地表示“这个‘舞美师’所谓的‘预言和内幕’极大地影响了超女以及湖南卫视的形象,湖南卫视会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查出这个虚拟的人,让她负法律责任!”相比之下,网友们倒是很有娱乐精神,他们通过“舞美师”的字里行间判断出此人是女子,并判断“舞美师”是天娱或者湖南卫视的内部人士,为此“舞美师”曾经专门撰写过一篇名为 “气愤:天娱今天通过《超级家族》(blog)节目诬陷我”的博客撇清自己是内鬼的说法。

  从“舞美师”诞生、发展的轨迹来看,很有可能是以上提到的这些平凡的工作人员,他们虽然不起眼但“小强”一样无处不在,自由出入守卫森严的电视台如入无人之境,老总办公室斡旋时、主持人厕所闲聊时、导演们后台开会时,他们都有可能在旁边。此外在百忙之中还有闲工夫,将自己听到的、看到的、推敲到的乐此不疲长篇大论地写在博客上的人,也不会是很忙的人。

  猜想2

  职业炒作策划者

  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未必人人都四肢发达、但必定每个都头脑强大的深谙娱乐圈操作规律的团队。

  2006年超女比赛期间,“舞美师”除了负责“预言和爆料”外,她还有一个工作就是炒作,她贴出Reborn(听歌 blog)在某次演出中换衣服走光、刘力扬(听歌 blog)性感低胸的照片,尚雯婕(“湖南卫视舞美师”背景大猜想盘点曝料史(图) 听歌 blog)反串男生出演偶像剧的消息,这些内容比爆料更能吸引人的眼球,正是娱乐圈常用的炒作伎俩。“舞美师”此番爆料汪涵闹离婚,让她博客的点击率又狂增了几倍,她称杨乐乐从英国留学3个月后回国,发现汪涵和湖南卫视另外一个年轻女主持日久生情,因此导致离婚,虽然这一消息足够劲爆,但该博文的前后几篇却是一大片 “09超女报名”的帖子。“舞美师”自称是“新一届超女网络赛区的评委”,并贴出一个报名邮箱,当年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都曾接收过这个邮箱发来的 “爆料”邮件。由此可见,汪涵闹离婚的另外一个作用是,为尚未开锣的“09超女”预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