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博客点击近300万 被曝出场费没那么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58  新闻晚报
小沈阳博客点击近300万被曝出场费没那么玄
小沈阳搞笑扮相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牛年春晚(小沈阳博客点击近300万被曝出场费没那么玄)的小品 《不差钱》让全国观众认识了穿苏格兰红裙扮服务员的小沈阳(小沈阳博客点击近300万被曝出场费没那么玄 blog),他的一句 “我的中文名叫小沈阳,我的英文名叫 ‘xiaoshenyang’”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经典台词。以往的春晚中,赵本山(小沈阳博客点击近300万被曝出场费没那么玄)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但这次的风头却完全被唱二人转出身的徒弟小沈阳抢走了。

  由于在春晚上表现突出,全国各地的媒体都在试图采访小沈阳,但他留给媒体的手机号码早前关机,如今停机。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则感慨说:“我一天接到50多个采访电话,哪能安排开啊?还是等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昨天,记者试图再度联系高大宽,但由于媒体采访电话过多,他的手机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了。记者随后拨通了与小沈阳相熟、同为赵本山的搭档刘流的电话,正在海南度假的他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说: “媒体不要过分神化小沈阳,他不是一炮走红,他也是从艺近10年才有了今天。”

  博客点击率逼近300万

  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完小品《不差钱》后,小沈阳就和师傅赵本山连夜赶回了沈阳,对于自己的表演,小沈阳自觉“挺成功的”,他的心情也“老冲动了”。而小沈阳开通博客后,分别于大年初一和初二上传了两篇博文,目前博客点击率已逼近300万,足见其居高不下的人气。

  大年初一回到家中后,连日辛苦排练的小沈阳终于放松下来,他足足在家睡了一天。由于春晚演出很成功,小沈阳家里的电话和手机开始忙个不停,亲友贺电多到烫手,原本想好好庆祝一番的计划也临时取消。大年初五,小沈阳参加了本山传媒的年度总结会,和师兄弟们一起登台表演节目。初六晚,他便和妻子沈春阳如约亮相刘老根大舞台,表演的还是他最拿手的节目《我要当明星》。

  出场费水涨船高很正常

  对于小沈阳在《不差钱》中的表现,赵本山曾表示“很满意”。身为本山传媒副总裁、去年春晚和赵本山搭档出演小品《火炬手》的刘流表示,小沈阳的表演很好,整个节目水平也很高。去年,小沈阳曾凭《我要当明星》冲击春晚,但导演组因节目低俗将其毙掉。有传闻称赵本山今年是力保小沈阳上春晚,但刘流坚决否认说:“这根本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个节目需要这样一个角色,就小沈阳能演。 ”

  除了亮相央视春晚,小沈阳还连登北京、辽宁、天津、吉林等五大地方台春晚,成为名副其实的“春晚跑场王”。有消息称,他的出场费已暴涨200倍,从最初的500元一场飙升至10万一场。但据经纪人高大宽透露,他没上春晚前就是那个价了。有传闻称小沈阳的出场费目前可达30到50万,刘流则表示,水涨船高,身价升了很正常,但也没那么玄乎,“我说80万一场,你信吗? ”

  时时创新、突破不容易

  小沈阳在《不差钱》中的搞笑台词一个接一个,他模仿刘欢(听歌)刀郎(听歌)的唱腔也几近逼真,观众看后也乐得前仰后合。但即便如此,小沈阳还是逃不过外界的质疑,因为他在小品中的大部分桥段此前已多次表演过,模仿的唱段也不是最新出炉的。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小沈阳就这点儿东西,早晚会让人“审美疲劳”。对此,刘流回应道:“观众现在对二人转演员要求是越来越高,演员本身创作能力的确有待提高。但很多新鲜东西也是很难创作的,要时时有创新、有突破哪那么容易? ”

  “什么姑娘,人家是纯爷们”,这是小沈阳众多经典台词中的一句,但不少观众也因此质疑起小沈阳的 “娘娘腔”。但刘流认为,不管扮相如何,就是有人喜欢他的表演,喜欢他那股幽默劲,而且他的模仿就是能打动观众。

  在某门户网站针对小沈阳的调查中,有一半的网友表示喜欢小沈阳,32.7%觉得一般,表示不喜欢的只有17.2%。但是,谈到小沈阳能否超过师傅赵本山时,只有19.0%的网友表示肯定能,38.1%觉得不好说,更有42.9%认为绝对不能。看来,小沈阳要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道路并不平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