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小沈阳早有东北观众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58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说起小沈阳(新闻晚报:小沈阳早有东北观众缘 blog)就不得不提二人转,说起二人转就不得不提刘老根大舞台。位于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前身是沈阳大舞台,目前是沈阳名气最大的绿色二人转剧场。中街是沈阳市的钻石地段,正对沈阳故宫,相当于南京路的位置,已有近百年历史,因此刘老根大舞台的地理位置是绝佳的。

  大舞台占地面积2993平方米,地上建筑物面积3125平方米。 2006年12月,有关部门将国有的沈阳大舞台剧场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挂牌价格为2521.91万元,但无人问津。 2007年7月,沈阳大舞台以2269.72万元挂牌出让,最终赵本山(新闻晚报:小沈阳早有东北观众缘)竞买成功,并改名“刘老根大舞台”。

  刘老根大舞台除了全年休息10天,其余时间都对外演出,门票从20至100元不等,包厢最贵可卖到400元。演出每天晚上7点开演, 9点半结束。每天上午10点就开始售票,一般位置好的票至少要提前在上午就去买,下午基本50元以下的票都买不到了。个人通常不可以提前订票,但五·一、十·一、元旦、情人节、圣诞节这样的节日可以提前一至两天预订,十张以上的团体票方可提前三天预订。二人转在东北一直很火,来看演出的一般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或单位性质的团体聚会,沈阳本地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人和白领精英也是主力群体。

  二人转早期是比较低俗的,而赵本山最大的贡献就是提倡 “绿色二人转”,净化脏口,现在的二人转也大都是改良过的,观众也易于接受。大年初六晚,赵本山带领徒弟们在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小沈阳和妻子继续搭档演出,就连赵本山都亲自登台拉二胡,吸引了大批观众。

  早在上春晚(新闻晚报:小沈阳早有东北观众缘)前,小沈阳在东北地区就已经很火,观众对他的表演反响热烈。今年1月中旬,春晚小品还在审查中,赵本山请徒弟小沈阳来搭档,但当时导演组对小沈阳仍有质疑,沈阳某媒体曾刊登 《小沈阳上牛年春晚又悬乎了?》,引发广大读者热议。最终, 300多名读者来电来信,近90%读者支持小沈阳: “小沈阳的表演达到了上春晚的要求,不上是全国观众的一大损失。”读者的心声也代表了广大市民的心声,大家对小沈阳的支持也是因为他有群众基础,有观众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