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 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

 

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

  中新网苏州2月日电6日(庞晨)荧幕上,她所塑造的白秀珠、小龙女、赵灵儿、王语嫣、金燕子,无一不灵动鲜活而动人心魄。现实中,她是个乖乖女,喜欢带个娃娃去摄影棚,走出走进都要妈妈陪着,但又是纯熟的歌手和演员,日本、美国、中国之间飞来飞去。

  对于喜欢她的人来说,她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在真正接触过她的人面前,她则是一个邻家女孩,活泼开朗、古灵精怪,带些孩子气,但一到了镜头前,她又是那么认真执着,往往让追求完美的导演也心疼不已。百变刘亦菲(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 听歌 blog),她所拥有的不只是美丽。

  宣传片中的寻梦女孩

  “这个女孩,没什么架子。”是所有参与此次吴中宣传片拍摄的工作人员对刘亦菲的普遍评价。在《寻梦太湖 情归吴中》拍摄过程中,亦菲妈妈跟进跟出,时时刻刻都照顾着自己的女儿。在拍摄间隙,刘亦菲则热情地给喜欢她的人签名合影,忙得不亦乐乎。

  说起此次宣传片的拍摄,依旧是张纪中(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 blog)担任制片人,于敏担任导演,可以说《神雕侠侣》的原班制作人马,也是刘亦菲的老熟人。在《三联生活周刊》采访刘亦菲时,她曾表示“张纪中和于敏排戏都非常要求完美,于敏非常追求浪漫。”因此此次宣传片的拍摄,刘亦菲也被要求到达一个更高的层次,才能演绎出那么多唯美的角色。

  在宣传片中,她是一个寻梦的女孩。她梦见西施在吴王大殿上舞蹈,移步成莲;梦见她在甪直的小河边捣衣,鲜花满船,橹声桨声踏歌声一片;为了寻梦,她走进吴中,在明月湾的古村中苏醒,香怀氤氲出碧螺春的香气……她在太湖边寻觅到梦的真谛,梦的尽头是美,而美是千年不变的,是心停靠的彼岸。女孩在这里找到了她的前世,也找到了现实中的天堂。这场女孩一个人的演出,穿越千年,不断变幻的形象,让吴中的梦与美深入骨髓。

  宣传片后的专业演员

  在《喜剧之王》里,周星驰(刘亦菲苏州吴中拍宣传片寻梦女孩穿越千年(图))饰演的草根演员,在笑中诠释着什么叫表演中的专业。做演员,绝不是想镜头前的光鲜亮丽、轻松随意。在塑造这么多美的形象的背后,刘亦菲常说:“不希望自己是个花瓶,希望自己永远是完美的演出,尽管这完美有点遥不可及。”

  在吴中宣传片美丽女主角的背后,刘亦菲同样拿出了超越自己年龄的敬业勇气。在甪直拍摄夜晚场景,刘亦菲坐在灯光照耀下的木船上,惬意地将脚伸进水乡温柔的微波里。夏天的夜晚,蚊虫看到灯光,就呼啦啦全扑上来。虽然只是一个镜头,却拍了很长时间,刘亦菲上岸时,裸露的肩头已被蚊虫咬得疙疙瘩瘩一片。刘亦菲什么也没说,却对心疼地递给她披肩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或许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每天五点起床,深夜收工,路上需要不停变换场景、旅途奔波,可是只要到了拍摄现场,就要马上进入状态,自信微笑,把美和快乐传递给别人。有时候,好演员和天使没有什么不同。刘亦菲则认为拍摄过程虽然辛苦,却也是人生学习的一个过程,“人生本来就是学习的过程啊。而且确实有很多东西我都需要学习,不然的话自己很快会被“掏”空的,演员是需要有底蕴的。”刘亦菲常常这么对自己说。

  吴中寻梦天使蜕变的历程

  戏中的女孩在吴中的大地间寻找自己的前程过往,戏外的刘亦菲同样在吴中美丽的山水间流连。喜欢明月湾古树下,时尚的薄纱礼服裙下穿越千年的回眸一笑,喜欢买上几串珍珠项链带回去和朋友们分享。刘亦菲是喜欢这个与自己气质相投的地方的,希望能用自己的完美主义诠释什么是真正的美丽。

  天池山吹笛的镜头,往往要在雨里等待半天,才能顺利拍到池水如明镜那一刻倒映的完美倒影。在吴中,美自天成,但要抓住那朝夕间转瞬即逝的美,并不容易。在每一个让人惊叹的镜头背后,都凝聚着拍摄人员和演员对美的思索和追求,因此总藏着这样那样的故事。

  就像刘亦菲在宣传片中所说的那样“梦想是帆,眼睛是船。真正的吴中,只有心路可以到达,只容一叶心舟可以登岸。”或者在吴中找到的不只是一个梦,而是一种生命的真谛。是当年吴国的西施直视夕阳时目光的无悔与坚定;是当年的孙子站在群山之巅发起号令时的勇气和胸襟。吴中就是这样一个寻梦的地方,一场天使蜕变的历程,值得所有人为它付出努力,因它是那样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刘亦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