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萌退意:等他们站稳我就会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7:44  每日新报

赵本山萌退意:等他们站稳我就会退(图)
赵本山在春晚上力推徒弟(右一为毛毛,右二为小沈阳)

  在央视2009年元宵晚会上,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等上台领奖,这是他得到的第11个“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一等奖,但今年的这个奖对赵本山格外重要,因为他终于达成心愿,将徒弟推向全国。赵本山在上台领奖时说:“今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他(小沈阳)以后可能会比我还受欢迎,心里特别高兴。”在后台,赵本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来元宵晚会上由赵本山等4人再携手为观众表演的小品,改由小沈阳代为演唱《大海》。看到小沈阳在台上活力四射的表演时,台下的老赵眼眶突然湿润了,小沈阳看看师父,歌声也因哽咽略有中断。

  赵本山:意义最大的一届春晚

  记者:第11次蝉联春晚小品王,您此刻的获奖感受是什么?

  赵本山:啊?残联,这跟残联有啥关系?哈哈,不好意思,给整错了。距春晚12天弄出来的一个节目,不容易啊。我在春晚舞台上也二十多年了,感慨肯定不少。观众喜欢看,我就知足了,其实是什么几等奖我真的没怎么在意过,几等奖我都得来啊。

  记者:看到您刚才落泪了,为什么这么激动?

  赵本山:今年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我两个徒弟带出来了,很欣慰。这是我多年的心愿,可以说是理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个舞台上了,观众也依然能看到精彩的东北二人转和小品,我非常高兴,以后路就会越走越宽。

  记者:蝉联11年春晚小品王,您有什么心得吗?

  赵本山:心得就是辛苦呗,每到过年都要剥层皮啊!身体能退一大节,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这次除夕完后又不太好,去外地休息了几天,前天回来又反复了,还是没有彻底调整过来。大家都着急,压力全在我这儿,我呢,想的就是作品没整完不想那么早拿出来,但他们(央视)又想早早看,弄得我实在是挺难。今年特别感谢成龙,刚开始没找着搭档特别发愁,成天焦头烂额。成龙大哥主动跟我说,本山我来跟你演,哪怕到台上你把我骂一顿也行。我真的挺感谢他,成龙大哥太伟大了。

  记者:未来上春晚有什么打算?

  赵本山:今年春节刚过,离明年还早着呢,我想着再带两年吧。他们(指小沈阳和毛毛)现在虽然火了,但还没站稳,等他们站稳了,我就退了,现在呢还不想退(笑)。

  小沈阳:感谢师父

  记者:你是第一次在春晚舞台上得奖,你刚才流泪了。

  小沈阳: (叹气)不得劲。你看他,(瞅瞅赵本山)家里啥都不缺,可头发全白了。为了啥,就是为了捧新人。

  记者:你师父今天说了很多鼓励你的话。

  小沈阳:我大脑一片空白。今天站在台上心里挺难受。其实我后来唱错了,一大段歌词都串了,脑子蒙了。我今后没别的,就是好好干,听师父的,别辜负了他的期望。新报记者 张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