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虎山行》热播 尤勇演武林高手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版《虎山行》热播尤勇演武林高手叫苦不迭
容沧海(寇世勋饰)、姜铁山(尤勇饰)高手过招
新版《虎山行》热播尤勇演武林高手叫苦不迭
周牧茵的演技渐获认可

  本报记者 章琰

  上世纪80年代,徐小明的经典武侠剧《再向虎山行》曾在内地掀起收视热潮。时隔25年,由吉安永嘉重新翻拍的《虎山行》再度被搬上荧屏。正在广东台珠江频道热播的《虎山行》,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并创下城乡收视破20点收视率和市场份额近50%的开门红。

  生于1986年的周牧茵继出演新版《霍元甲》中的赵倩男之后又担纲《虎山行》女一号姜文英,两次正面挑战米雪的经典角色,而尤勇则在剧中扮演姜文英的老爸、武林高手姜铁山。头一次尝试拍武打戏的尤勇在拍该剧时被打得遍体鳞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叫苦不迭。

  【尤勇首次尝试武打戏】

  从血性英雄到感性男人:

  “情感戏得心应手”

  与很多武打戏不同的是,《虎山行》不仅要求打得扎实漂亮,多层次的情感戏更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剧中,尤勇既是数一数二的武林高手,更是情深意重的丈夫与父亲,这就要求这位“老戏骨”打要拳拳到肉,爱要情意绵绵。尤勇称:“虽然以前没尝试过这么细腻的感情戏,但这对我来说也不难,毕竟我是活生生的人,我是有血有肉的,这些感情我都经历过,只要表现出来就行了,我演得得心应手。”尤勇表示,随着他尝试影片种类的多样化,他将在大小荧屏上展示出不同的情感。

  从军旅硬汉到武林泰斗:

  “练武练到浑身伤”

  剧中,尤勇饰演北派武林高手“姜铁山”,与寇世勋饰演的南派高手“容沧海”有着精彩的武术对决,首次尝试武打戏的尤勇在直呼新鲜的同时也叫苦不迭:“以前虽然演过武侠片,但其实用了很多特技,《虎山行》却需要我真刀真枪的上阵,我和寇世勋是一拳一脚地使着劲儿真打。戏里我还要耍枪,枪是武术中最难练的武器之一,一是长,二是眼手身子都要配合得天衣无缝。为了拍武打戏,我每天练完后腰酸背痛连床都上不了。但没办法,只能咬着牙练,练武练到浑身都是伤,脸上、胳膊都有。”

  从绝对主角到新人陪衬:

  “新人更需要机会”

  《再向虎山行》中,姜铁山和容沧海才是绝对主角,两人不打不相识,从冤家打成了亲家,最后为了共同的敌人并肩作战。尤勇表示,新版做了不少调整:“可能是为了扶持新人,编剧把姜铁山和容沧海的戏份删减了,两人才打几集就和好了,其余的就是新人谈恋爱的故事了。”即便如此,尤勇仍然甘当绿叶:“我也经历过新人的过程,我知道新人需要机会和帮助,所以我和寇世勋对周牧茵一直都很鼓励。”

  【周牧茵二度挑战米雪】

  从被拍砖到获认可:

  “演出与米雪不一样的风格”

  接拍新版《霍元甲》时,周牧茵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新版《霍元甲》播出后,网上不乏“米雪经典形象难以超越”的评论,周牧茵也成了千夫所指:“说我胖的也有,说我显老的也有,还有说我不够楚楚可怜、不够温柔、不够女人的。”对于这些批评,周牧茵很委屈:“我其实不是那么胖的,当时是冬天,穿那么多,加上睡得少,脸部浮肿,所以显胖。我演的赵倩男,融入了我这个现代女生的想法,一些羞答答的戏,我自己演着都想吐,那不符合我的个性,也不符合现代人的恋爱观。”

  经历过《霍元甲》的周牧茵,再演《虎山行》时已经从学校毕业,她说:“经历过了,自然淡定了,因此演起姜文英来也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成熟了,现在不怕人们再拿我跟米雪比较了。”《虎山行》的成功为周牧茵挽回了不少面子,周牧茵被网民评为“《虎山行》最被看好的演员”。周牧茵称,“以前观众什么词都用过,现在对我的评论趋于正面了。这部戏我不想再刻意模仿米雪,我想演出跟她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可能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角色、对人生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吧。”

  从大学生到小明星:

  “我希望成为实力派演员”

  两次挑战米雪的周牧茵,自称曾跟米雪请教过演技:“新《霍元甲》开拍前,我跟米雪聊过天,她教我如何融入感情,教我什么是爱国情。言谈之间,她的宽容和大气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从《霍元甲》走出的米雪如今荣登“视后”,周牧茵认为理所当然:“很少有一个艺人,从艺这么多年都没有惹上什么负面新闻。米雪经历过大红大紫,也经历过清冷生活,自始至终她都宠辱不惊,这一点对一个艺人来说太难了。”周牧茵称,米雪是她的前辈也是她的榜样,实力派演员是她奋斗的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