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不再争当北京人 户口落户北京已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0:07  新闻晨报

王小帅不再争当北京人户口落户北京已不可能
导演王小帅(资料图片)

  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王小帅日前陷入“制造假学历买户口”的官司之中。北京最大的倒卖进京户口案前天在海淀法院开审,92份违规获得的北京户口已被警方冻结,令人惊讶的是,这92份违规户口中,知名导演王小帅赫然在列,涉案人曾帮王小帅虚构研究生学历和服务处所办理北京户口。王小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办理过程中并不知情,冻结户口的事情给他的工作造成了很大麻烦,而他现在已经重新落户,不过落户地点肯定不会再是北京。

  据北京媒体报道,由北京市人事局车队原司机付长利、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原负责人张锡长等4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先后为92位不符合北京市人事局的落户条件的外地人员办理了北京市户口,获利109万余元。王小帅正是违规办证的落户人之一,1966年出生的他,本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本科学历,在办理户口时,王小帅的学历被虚构成研究生学历,服务处所也写成了北京航润达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事发后,王小帅向警方提供证言说,他根本没听过这个公司,自然也没在此上过班。2006年底,他托人办了户口,但没有花钱。

  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小帅的口气十分沮丧,他自称是受害者,“2006年以前,我没有北京户口,但在北京也混了很久,没觉得不方便,不过当时有个朋友说可以不要钱办北京户口,我没多想就答应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事儿。”王小帅承认户口冻结确有其事,而且早在一年前就被冻结了,“这一年来确实造成很多不便,我和杜琪峰合作的电影本来计划去年年底开机,结果因为户口被冻结没法去香港,自然没办法开拍。”

  关于事情的进展,王小帅称等待法院的处理结果,不过他昨天在采访中对于目前的户籍制度流露出失望的情绪,表示通过这件事深刻体会了一把中国户籍制度,“只能习惯它,不过我还是希望能以方便人为出发点。”王小帅透露目前他的户口正在重新落户阶段,不过已经不可能再落户北京,谈及此,他不无调侃地说了句:“落在北京是不能了,北京欢迎您那是奥运时候的事儿了。” 晨报记者 阎云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小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