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自称“江湖混血” 曾练点穴术口喷鲜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2:12  华商网-华商报
汪涵自称“江湖混血”曾练点穴术口喷鲜血(图)

汪涵杨乐乐:我们没离婚

  他是中国最炙手可热的主持人之一,身价被评估为2.4亿。他是女生都想嫁的绝对好男人,可近来却频传离婚传言。面对荣誉和烦恼,他说:“无论是即将繁华,还是几近枯萎,此时此刻才是结结实实的人生……”

  自曝曾练点穴术口喷鲜血

  现在的汪涵无疑拥有他人羡慕的成功,被称为“策神”,一是因为他主持《越策越开心》,二是湖南话里“策”是能说会道的意思。但与他交流时却非常舒服,他不会给人距离感。也许与记者都是湖南人的关系,汪涵很随意,言谈中还会夹杂着一些湖南方言,“我就说嘛,怎么西安的记者说着一口‘湖普’(湖南普通话)呢!原来是湖南老乡啊!”

  谈到自己的成长,汪涵说:“我可不简单,我是‘江湖混血’,因为我爸妈一个是江苏人,一个是湖南人。我小时候身体很不好,经常休学,所以是同学里年龄最大的,不过这段看上去‘黑暗’的时光,却对我人生有很大的帮助,想起来都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休学那段时间没人陪我,我就在家自己看书。有一次从亲戚家拿了一本点穴大法的书,我就在家闭门练习点穴,还每天起来打坐。有一天我正对照穴位点穴,突然口喷鲜血,跟电视里演的一样,太恐怖了。于是从那以后,我就断定自己有特异功能,哈哈!不过我后来跟同学说的时候,没有人相信我真的吐血了。”

  也许是主持人的关系,汪涵说起话来极具感染力,他会用很长的描述,告诉你一个人生的道理,听上去像是笑话,却很有嚼头,“所以说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可预知,但只要用心经营,总会看到很多的美好”。

  没上过大学,从场工做起

  一天跑三个城市对于汪涵来说不是稀罕事,睡两三个小时,眼睛里血丝一片,却仍是最精神的一个,随便一句话都是笑点,以至于摄影师几度笑弯了腰无法正常工作,而他却一脸无辜。“我真是老实人,但别人看见我这张脸就想乐。我去买东西,说了句谢谢,人家就说太逗了,你咋这么逗呢?”

  汪涵是个语言天才,他会很多地方的方言,对于自己的聪明,汪涵调皮地说:“聪明?还可以吧!反正不蠢,不过我承认我对语言有天赋,就是外语不行。基本上每到一个地方用上两三天时间我就能用当地话简单交流了。这也许注定我要靠嘴吃饭。”

  对于现在的成功,汪涵很淡定,“我没念过大学,所以特别喜欢往大学跑。我只是播音专业的中专,之后又获得了函授大学文凭。在湖南台,我是从‘抬桌子’慢慢到‘台柱子’的。从最底层的场工做起,灯光、音控、摄影、现场导演样样涉足”。

  台上社会一点,台下自我一些

  谈到台上台下的自己,汪涵说:“以前我看《孙子》,人家笑我装孙子,后来我看《老子》,人家说我老装孙子,其实我是一个有文字欲的人,看到白纸黑字就兴奋。我经常说,我和台上那个汪涵也挺熟的,你要是对他有什么意见,我会转达给他,至于他改不改那是他的事,台下的汪涵和台上的完全没有关系。台上的我更社会一点,台下更自我一些。在台下我是生活在比较小众的圈子里,害怕人多。我觉得,在台上是神,台下是仙,神是有责任的,需要上班,而且还要把工作做得好。仙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但是我很享受观众的欢呼,掌声可以驱散我的疲劳。谢幕那一刻,我就成仙飘然而去。仙是独处的,神是群居的,要互相帮助。仙在家里休息就好,关门即修身。”

  我是女权崇拜者

  汪涵在圈内外的人缘都很好,对于自己的爱情,汪涵很珍惜,“我是个完完全全的女权崇拜主义者,对于身边的女性我都抱着十二分的尊重。好多人都把车比作老婆,我觉得不对啊!为什么把车比作老婆,因为他想驾御她啊!他想踩刹车她就停,踩着油门她就往前冲。老婆在外面为你遮风避雨,到了目的地,你把人家甩在停车场,日晒雨淋。我觉得有一个女人,让你从不知道责任为何物的男人成长为丈夫、父亲,真的应该打心眼里感激她。”

  当记者问他最近关于与杨乐乐离婚传言时,汪涵完全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态度,“我只能说现在是我人生很好的一个状态,婚姻、爱情都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大家爱传就传去吧!人这一辈子最害怕的两个字不是死亡,而是后悔。要想不后悔,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一个人的时候,善待自己,两个人的时候,善待对方。”本报记者 潘莎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