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给小沈阳“挑刺”:别把嗓子唱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05  北京晨报
韩红给小沈阳“挑刺”:别把嗓子唱毁了
小沈阳做客韩红节目

  晨报讯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非常故事汇”将于今晚8点播出特别节目《小沈阳的奋斗》,这也是小沈阳在春晚之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讲述自己的成才经历。在现场韩红指出了小沈阳的不足之处,弄得小沈阳表示要拜她为师。

  科教中心主任徐滔表示,“为了邀请小沈阳,几次与赵本山协商,他问是哪位主持人采访小沈阳,我们报了几个主持人的名字,但是他觉得专业主持人太强势,会把小沈阳给压下去,也害怕问一些刁钻的问题,后来我说我们还有一个不专业的,叫韩红。赵本山说可以,韩红靠谱。而且小沈阳夫妻早就和韩红认识,所以就由韩红采访他。我们做这个节目并不是想跟风,主要是觉得小沈阳这个孩子很不容易,他一直坚持有梦想就能成功,而且勤奋地努力,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是一个很好的教育。”

  主持人韩红也表示,“2月16日凌晨两点定下了可以录小沈阳,16日下午就录了两期节目。因为我跟小沈阳比较熟,所以他很放得开。他是一个天才,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就可以唱到高音D,世界著名的三大男高音为什么出名,是因为可以唱到高音C,可见小沈阳的水平之高。现场听他唱歌,我听不出他的换声点,但是他虽然火,我也实话实说给他挑刺儿。由于嗓子好,小沈阳老唱调子高的歌,过于强调高音,使得他的低音区不闭合,低音控制不住,所以我建议他别再模仿刀郎、刘德华的声音了,找个老师练练声乐,千万别把嗓子毁了。”

  小沈阳也表示,“韩红的话我都听不懂,我是一个农村孩子,啥都不懂,嗓子都是我妈遗传的。小时候跟着我妈去唱‘白活儿’,就是谁家老人去了,我们给唱二人转,当时唱的《江南寡妇》,有一个大哥跟我妈说:这孩子挺好的,电视里说铁岭艺术团招生,你带着去看看。我就跟我妈说,你送我去吧,也能帮家里挣点钱,不然我恨你。学费是1000,我妈只有700,借了300块钱,到现在也没还上。就这样我才唱了二人转,哪懂什么唱法、发声,有机会真想拜韩红为师,好好学,然后好好给大伙唱。”范炜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