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催生“苏格兰打卤面” 现身市场花样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39  天天新报
小沈阳催生“苏格兰打卤面”现身市场花样繁多
小沈阳小品演出现场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赵本山牛年春晚小品《不差钱》不仅捧红了小沈阳,也令“苏格兰打卤面”成了摇钱树。日前,关于“苏格兰打卤面”的市场创意层出不穷。对此热潮,赵本山昨通过经纪人高大宽称自己都没想到。不过对小沈阳身价60万元,本山公司拿59万元的传闻,高大宽则给予了澄清。

  【“苏格兰打卤面”】现身市场,花样百出

  据网友透露,春节刚过没多久,南京就出现了“苏格兰情调餐厅”及其招牌菜“苏格兰打卤面”。该饭店也很明确是拿“苏格兰打卤面”做广告。饭店前的招牌上就醒目地写着“苏格兰打卤面 78元/份”。餐厅老板则透露,他们的“苏格兰打卤面”选材多为进口原料,总有一样和苏格兰有关,并拷贝小品里毛毛说“卤有点咸”的桥段,称自家的卤不咸。

  更有网友突发奇想称,应把咖啡店和苏格兰餐厅摆一块。“一半做成咖啡厅,专卖苏格兰咖啡;另一半做成小餐馆,专卖‘苏格兰打卤面’。这个面呢,就学小沈阳,卤不要钱,但要舍得放盐,做得咸点。这样,如果客人也像本山大叔似的,只喝卤子不吃面,肯定咸得不好受,这时候你再推出本店的咖啡,一定大赚。”这一创意居然得到上海一家咖啡馆的认同,表态称考虑引用。

  更有趣的是,记者看到有一些时尚达人,甚至在网上传授如何用西红柿和鸡蛋做山寨版的“苏格兰打卤面”。而不久前的情人节,更有情侣觉得送鲜花太普通,不如在家给对方做“苏格兰打卤面”。

  【赵本山公司】喜欢网友创意,维护小沈阳

  对于市场上出现的各种“苏格兰打卤面”创意,记者昨天连线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一听网上这么多创意也乐了,“那挺好啊,挺有才的。这说明网友喜欢我们的小品,我们不反对,也很喜欢。”至于自己的小品这么“商机无限”,将来推出小品时是否会率先考虑“抢注”知识产权,高大宽回应:“我们自己能用那当然最好了,但没有这么多的工夫。”

  对于小沈阳凭借春晚一夜爆红后出现的诸多传言,高大宽也一一澄清。有消息称,小沈阳上周未经赵本山及公司允许,私自接了一个演出,但被赵本山逮了个正着。赵本山大为恼火,声称要严肃“处理”此事,给他减工资、减演出。对此,高大宽立即否认:“没有的事。”

  另外,对于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小沈阳目前身价60万元,但赵本山只给他一万元的说法,高大宽嗤之以鼻:“瞎扯,用脚指头想也不可能的事。”至于小沈阳现在的身价究竟多少,本山公司拿多少,高大宽则表示这是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所以不便透露。

  【相关新闻】首度回应魏明伦,赵本山:大材小用了

  新报讯今年春晚小品《不差钱》将小沈阳捧得红透半边天,也引来戏剧评论家魏明伦对《不差钱》“差道德”的质疑。昨天,赵本山做客《杨澜访谈录》,首度正式回应。他说小品最大的主题就是快乐,讲究所谓的“深刻”完全是较劲,魏明伦作为大文化人,点评小品确实有点“瞎材料了”。

  赵本山说让老百姓快乐是小品的第一目的。“人们不应该指望一部小品起到教育人的作用,小品也教育不了人,正如一名犯人不可能因为一部小品而改邪归正。”赵本山说,对待娱乐就要有娱乐精神,“用快乐的态度对待快乐的小品艺术。” ○茅中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