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郦虹:潘星谊是全家命根 突然离去父母悲痛欲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20:59  新浪娱乐

郦虹:潘星谊是全家命根突然离去父母悲痛欲绝

郦虹正在导戏(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20日上午,女演员潘星谊在家中不慎滑倒,撞碎鱼缸。虽及时送医抢救,但因碎玻璃将其大动脉割破,终医治无效去世。新浪娱乐致电国内知名导演郦虹,她讲述了事发经过,并透露正在筹备中的追悼会的情况。

  郦虹称,她所了解到的情况是,昨天上午潘星谊眼睛不舒服,要到同仁医院检查,嘱咐爸爸早上7点多把她叫起来。她爸爸在做早餐的时候听到“砰”的声响,冲出去一看,鱼缸破了,女儿躺在血泊中。因为鱼缸的碎皮正好割断了她的颈动脉,送到医院人就走了。“她走得很快,她爸爸的衣服上还沾着她的血,但一直舍不得脱掉。家里人都很痛苦,完全不能想这个事。”

  “潘星谊是家中独女,家里为了培养她,特别在北京买了房子,爸爸在这边照顾她,妈妈还有半年就退休了,父母为了她两地分居,她可以说是全家的命根子。”郦虹说,“她妈妈一直说,再有半年就能来陪女儿了,怎么连这半年都不等妈妈呢?星谊生前非常孝顺,妈妈的衣服都是她买的,她走了以后,她妈妈想帮她买衣服,进了百货公司都不知该买什么,难过地说:‘为什么你不教会妈妈买衣服呢?’我看到她为潘星谊一边准备后事一边哭道:‘你没让妈妈学会买衣服,妈妈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你买。’”

  郦虹表示,她今天早上接到潘星谊爸爸的电话,说星谊走了,当时非常意外,“还以为在跟我开玩笑呢,后来听他说话的语气,一想也不可能拿自己女儿开这种玩笑,就明白这是真的了。我立刻把手上的事情都停了,过去帮他们料理后事。我帮他们通知了一些圈里的朋友,星谊很少跟爸爸讲这些事,有的朋友他爸爸不知道。”

  提起跟潘星谊的相识,郦虹说:“我跟她认识6、7年了,她这个孩子特别好,很老实很本分,也很上进,平时也爱写写剧本,跟其他演员不太一样。最近跟她聊的比较多的是婚姻和以后的发展,有段时间她都管我叫妈。她努力了十多年,这几年发展挺好的,正是往前走的时候,突然没了太可惜了。而且她也准备要结婚了,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

  最后,郦虹透露,潘星谊遗体将于明早8点在八宝山火化,她的好朋友都会到场送她最后一程,自己也会陪她走完这最后一段路。 黄玲/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