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星谊曾到《幸福时光》试镜 长太靓被“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24  半岛晨报

  《金粉世家》里八面玲珑的“三姨太”、《阮玲玉》中风情万种的“兰凌”……这些配角让观众记住了新人潘星谊的脸,却未必叫得出她的名字。在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导演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千钧一发》中,潘星谊幸运地被选为女主角。潘星谊并不出名,但她却是导演们眼中不可多得的青衣苗子。曾有导演大胆预言,随着《千钧一发》的上映,潘星谊将会一飞冲天。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潘星谊只是一个“广告女郎”,她拍摄过很多广告,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张艺谋为某品牌手机拍摄的一个电视广告。在那部描述四种不同类型都市女子的广告片中,潘星谊代表的是感性女子。张艺谋之所以挑中潘星谊,是因为张艺谋在筹拍电影《幸福时光》时,作为电影学院唯一的一名候选者,潘星谊被带到了张艺谋的面前。张艺谋很欣赏这个年轻女孩身上那种健康、感性的美,不过也正是这样的美,让潘星谊最终和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在张艺谋看来,潘星谊的健康活力不会让观众产生怜惜之情,不符合剧中盲女楚楚可怜的气质,但是这次见面却让张艺谋长久地记住了她。于是在筹拍手机广告的时候,张艺谋第一个就想到了潘星谊。(小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