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友泣别潘星谊 潘家父母:微笑跟女儿告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56  新闻晚报

  

亲友泣别潘星谊潘家父母:微笑跟女儿告别(图)
姚晨送别好友潘星谊

  □晚报 宗禾 报道

  2月20日上午8时,女演员潘星谊在家中不慎滑倒并撞碎鱼缸,因碎玻璃将其大动脉割破去世。媒体辗转联系到潘星谊的父亲,老人家表现得非常坚强,称女儿走得很美好,并希望成立“星谊电影表演基金会”,将她的善良精神弘扬下去。昨日上午,潘星谊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

  离世:倒在父亲怀中

  潘星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生前曾主演电影《千钧。一发》,电视剧《金粉世家》等。意外发生时,潘父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砰”的声响,出来就看到鱼缸碎了一地,女儿也已倒在血泊中。虽然家人立刻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终因伤势严重,不幸身亡。

  提起潘星谊的意外离世,潘父喃喃表示,女儿视力不好,鱼缸边上有一部电话,他猜测女儿可能是在要使用电话时不慎滑倒,撞破的鱼缸割伤咽喉:“她拍戏刚回来,一切都很美好,我在厨房给她熬鸡汤,可能她的鞋子滑,我听到响声出来,看到鱼缸破了,我抱着她,医务人员马上来抢救,但几分钟不到,她就在我怀里离开了,一句话都没说。 ”

  圈中好友:伤心处泪如雨下

  昨天早上7时不到,陆川就提着花篮出现在殡仪馆门口,和他同行的是潘星谊在影视圈的几位好友。半小时后,各界人士纷纷到场,之前曾担心要赶戏而无法前来的高群书导演最终也赶到,潘星谊的同学兼好友姚晨一到现场就满眼通红。

  香港艺人温兆伦作为潘星谊的好友兼同门师兄也来参加告别仪式。他身着黑色皮衣,全程戴着墨镜。遗体告别环节,他口中念念有词,在向潘星谊鞠躬后,默默离开。

  潘家父母:微笑跟女儿告别

  对于这场无法挽回的意外,潘星谊的父母在仪式现场却一直克制着悲伤。潘星谊的父亲在最后的致辞里表示,他们要微笑着跟女儿告别,以后女儿还是会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很希望能成立 ‘星谊电影表演基金会’,将她的精神继续下去,以这种方式永远记住她。她太善良,一直在资助一个大学生,今年是第三年,她没有完成的心愿我会替她完成。”潘父还希望女儿经常到妈妈的梦中来跟妈妈相会,其母亲在告别仪式时则一直站在棺木旁边,虽一度伤心欲绝,但仍是坚强地面带微笑送别到场人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