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名誉权案今晨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28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已故著名导演谢晋遗孀徐大雯起诉宋祖德、刘信达对谢晋的名誉侵权案正式由静安区人民法院受理,这一消息记者今天从原告律师富敏荣处获得了证实。

  去年10月18日谢晋不幸逝世,宋祖德、刘信达在网上捏造事实散布谣言,无端指责和诬蔑一代电影大师谢晋的人格和艺德,激起了群众极大义愤,上海文艺界和全国电影界集体声讨诽谤者。谢晋家属也委托律师启动法律程序,维护谢晋声誉以正视听。宋祖德、刘信达在造谣诽谤时遥相呼应,一唱一和,据律师调查,他俩实际上是一对孪生兄弟。

  据介绍,起诉书长达5000多字,出示证据35 份计470余页,涉及公证书13 份,还有一些录音、录像、照片、光盘等证据……徐大雯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由此,宋祖德、刘信达这对曾先后污蔑过上百位明星、艺术家的兄弟终于被告上法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