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遗孀起诉宋祖德名誉侵权 要求赔偿5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3:17  新京报
谢晋遗孀起诉宋祖德名誉侵权要求赔偿50万(图)
宋祖德表示,如果开庭自己会亲自出庭。 新京报制图/裴旋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谢晋遗孀徐大雯起诉宋祖德、刘信达对谢晋的名誉侵权案。对此,宋祖德表示,自己一直盼望着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我非常有信心,这案子我百分之百能赢。”

  据上海媒体报道,昨天上午,已故著名导演谢晋遗孀、83岁的徐大雯起诉宋祖德、刘信达对谢晋的名誉侵权案正式由静安区人民法院受理。据介绍,起诉书长达5000多字,出示证据35份计470余页,涉及公证书13份,还有一些录音、录像、照片、光盘等证据。徐大雯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

  徐大雯在起诉书中指出:“我与谢晋相守六十余载,人生伴侣突然撒手人寰,我已然痛心疾首。然而宋祖德、刘信达却在此时公然对谢晋进行污秽不堪的诽谤……使得我遭受了极大的精神痛苦,两被告的行为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

  昨日,就静安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一事,宋祖德对本报记者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我一直盼望着用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我非常有信心,百分之百可以赢。”同时,宋祖德称,如果开庭审理,自己会亲自出庭,“以前打官司我一般都是找律师代理,很少自己出庭,这个案子我会亲自出庭。”

  ■ 事件回放

  谢晋辞世次日,宋祖德在其博客撰文称:刘信达10月17日入住上虞某宾馆,恰巧发现谢晋导演就住在其隔壁。18日凌晨两点左右,刘信达致电宋祖德,说他听见谢晋房间传来声音,并由此臆断谢晋当晚“一夜风流”,所以死于“性猝死”。10月23日,宋祖德又发表了博文称谢晋和刘晓庆在海外有一私生子谢虞庆并患有脑瘫。与此同时,刘信达也发博文说自己愿意为谢晋之死和私生子一事出庭作证,并提供物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晋 宋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