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遗孀告宋祖德索赔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前天下午,谢晋遗孀徐大雯委托律师富敏荣,将长达5000多字的起诉书,正式递到了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起诉宋祖德、刘信达。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徐大雯要求宋祖德、刘信达两人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消除影响,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损失合计50万元。

  徐大雯介绍,她和律师搜集了宋祖德诽谤谢晋的录音、录像、照片、光盘等证据共35件,文字资料470余页,公证书13份。徐大雯方面主要对宋祖德与刘信达两被告的侵权予以驳斥。其一是宋祖德在10月19日发表的一篇博客中称,谢导的死因是一夜风流所致。第二,诉状还对宋祖德撰写博客称谢晋与刘晓庆有一私生子谢虞庆一事予以驳斥。徐大雯在起诉书中指出:“两被告对谢晋的诽谤行为,严重侵害了一代电影艺术家谢晋及其家人的名誉及尊严……我与谢晋相知相恋相守六十余载,人生伴侣突然撒手人寰,我已然痛心疾首。然而宋祖德、刘信达却在这时候公然对谢晋进行如此卑鄙下流、污秽不堪的诽谤……两被告的行为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昨天,上影厂等单位表示完全支持徐大雯的做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