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楚耀可能被控运毒 最高刑罚可囚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香港明星关楚耀及卫诗在日本涉嫌藏毒而被当地警方拘捕,关楚耀向警方承认被搜出的藏有大麻的香烟是从香港带到日本的。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如证实香烟是毒品,则涉案人士可能被控偷运毒品入境,罪行远较藏毒严重。

  香港法律界人士黄国桐表示,在日本涉嫌藏有大麻,最高刑罚为入狱五年,若被捕人士承认毒品是由香港偷运到日本的,便会罪加一等,情况就等同贩毒,最高刑罚为入狱七年。但他指出,根据国际惯例,若有关行为牵涉两地,一般都不会一罪两罚,换言之,如涉案人士在日本被定罪,则香港执法部门便不会再提出检控。

  海关方面的消息也说,要检控一名人士偷运及藏有毒品,必须当场人赃并获,故即使当事人承认毒品是由香港偷运到外地的,香港执法部门也未必有足够证据作出检控,除非案件是由两地执法部门展开联合调查时检获,一般涉及较大量的毒品。

  海关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个别事件,但强调缉毒工作是海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海关人员会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包括机场等,为旅客、货物及运输工具作清关检查,以防止偷运毒品。(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关楚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