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与前妻离婚是真 娶不娶赵涛难说(附图)

贾樟柯与前妻离婚是真娶不娶赵涛难说(附图)
贾樟柯和“黄金搭档”赵涛

  今日,由陈冲、吕丽萍、赵涛联袂主演的影片《二十四城记》将在成都上映,昨天,导演贾樟柯携御用女搭档赵涛在重庆为该片宣传造势。尽管两人已是舟车劳顿,但依旧很敬业地甜蜜亮相,面对和前妻朱炯已离婚,和赵涛婚期将近的传闻,贾樟柯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不停感叹“作导演太累,很想有个家”,不过这也恰恰暗指了他与前妻离婚已成事实。

  谈感情拍片太辛苦很想有个家

  近日,贾樟柯和赵涛结婚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昨日,贾导对记者说:“其实我很不想谈这个问题。我说的是这么多年风餐露宿做电影很辛苦,很想有个家,记者产生误解就写出我要结婚,我很感谢大家关心我的个人问题。”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贾樟柯在借结婚一事宣传《二十四城记》。问及是否为炒作,贾樟柯经纪人戴盈盈坚决否认,“贾导向来很低调,不会用自己的私事来炒作。”

  一直以来,赵涛都以贾樟柯御用女主角的身份出现,《站台》里的尹瑞娟、《任逍遥》里的巧巧、《世界》里的赵小桃、《三峡好人》里的沈红……10年来在贾樟柯的5部电影中担任女主角,而且在拍摄《三峡好人》期间贾樟柯对赵涛照顾得非同一般,就连吃饭都为赵涛夹菜。这些年两人多次传出绯闻,都遭当事人否认。

  目前单身的贾樟柯,心中的理想老婆是个什么样子呢?贾樟柯同样笑着回避,不过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自己青春时也有暗恋对象——“高中时,我暗恋校篮球队的一个女孩,她常常穿着蓝色、有两条杠的运动服,我还写情诗给她。”

  谈电影拍完该片成了白岩松

  从《小武》、《站台》到《世界》,贾樟柯自称还在创作的青春期,更放言“这是我最好的时代。”眼下,仅靠广告及拍片收入就成为圈内吸金大王的贾樟柯,有传言他的收入已超过冯小刚。昨天,穿着平价羊毛衫的贾樟柯笑称:“一个月三条广告,每条广告100万,年收入过三千万,这个数目对于我的公司来说太少,但我个人的收入确实是隐私。”

  早就说贾樟柯下部电影《双雄会》将与张曼玉合作,但直到现在仍是“风声大雨点小”。昨天,贾樟柯毫不避讳地透露对张曼玉的好感:“张曼玉是我很想合作的女演员,但她一定要看到剧本才会答应。”

  为让《二十四城记》更具真实性,贾樟柯在影片筹拍过程中亲自当记者,采访了厂区工人。实践过后,小贾坦言记者职业让他感到并不轻松:“我前后8次去成都亲自采访100多名工人,一开始没重视,以为采访是很简单的事情,结果说到5分钟就没话了,这让我很受挫,我不得不去向记者朋友讨教,他们教我应该先拟提纲,注重细节,我都觉得我快成白岩松了。”本报综合

  今日,《二十四城记》将在成都上映,届时导演贾樟柯将率剧组来成都为该片作宣传。该片曾在成都420厂拍摄,讲述一个有着50年历史、3万名职工及10万名家属的国营老厂,即将被一片现代化地产楼盘所取代的故事。今日上午10点半至11点,本报将开通热线电话028-86969180,向社会征集20名幸运读者(有曾在国营老厂工作过的优先),每人将免费获得1张电影票,参加今晚7点在王府井影城举行的《二十四城记》首映礼,还可以向贾导讲述那些成都消失的记忆。

  《二十四城记》以大型国有工厂为创作背景,通过三代厂花的个人命运与工厂从1958年到2008年间的历史变迁,讲述被遗忘的那些人和他们的生活。吕丽萍饰演第一代女工;陈冲饰演的小花,是外号“标准件”的厂花;赵涛饰演的娜娜,则一直试图摆脱家庭和工厂的束缚。成都本土诗人翟永明担任编剧,更让这部影片汇聚成一部半个世纪的“平民史诗”。记者杨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