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韩再芬称小沈阳没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我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坚守黄梅戏艺术阵地多年,一向“耐得住寂寞”的韩再芬终于发话了。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赵本山和小沈阳的经纪人则回应表示,“赵本山小品的思想内涵在观众的笑声中”。

  春晚一炮走红的小沈阳正要渐渐淡出公众视野的时候,韩再芬这一语又激起了民众和媒体的再次关注。作为一名演员,韩再芬说她“不喜欢作秀来吸引人气,不主张炒作,也会刻意保持与戏迷们的距离”,她认为“从事黄梅戏艺术的人要耐得住寂寞”。

  对于家长大多让孩子学流行、跟潮流的现象,韩再芬说,这跟整个社会的评价机制导向有关,所以大家都蜂拥着去拍电视剧、去唱流行歌曲、去抢着上春晚等等,这样的机遇可以创造一夜成名的奇迹,获利很快、很高,传统的戏剧是不可能达到这一切的,而且还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她说如今,黄梅戏也沦落到“唱堂会”的境地,如果这样,戏剧就更加没有出路了。阳春白雪的东西不能庸俗化,从事黄梅戏艺术的人要耐得住寂寞。

  她建言政府要加强对意识形态的规范,导向要紧紧把握,传统文化要保持它的精华,并直言不讳地说:“我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念,哪能跟卓别林这样的幽默大师相比呢?媒体也要进行正确的引导。”

  对于人大代表韩再芬提出的批评,赵本山和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创作宗旨就是得让大家高兴,兼顾教育意义。最重要的还是要观众乐呵,况且大年三十的,你教育谁去?社会中还有别的渠道可以去教育人,比如学校。”高大宽还提出建议,人大代表还是应该多关注社会民生的事情,不要在一个小品上较真。“春节都过去了,大家乐呵下也完了。”

  (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