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冯小刚两大导演就明星代言问题激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冯小刚两大导演就明星代言问题激烈讨论

张艺谋

张艺谋冯小刚两大导演就明星代言问题激烈讨论

冯小刚

  张艺谋:代言错了,你就得认!

  冯小刚:为代言问题“连坐 ”,我反对!

  张艺谋、冯小刚两人在中国影坛是各占半壁江山的大人物,似乎从来都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是就在近日全国政协文艺组讨论中,两人关于明星是否要为代言负连带责任的问题,引发了激烈的PK。

  两人的话题集中在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关于“明星代言食品出事要追究连带责任”的规定。冯小刚首先提出质疑,认为明星不必为代言负连带责任,在讨论中情绪还十分激烈,并表示这样的观点是受到演艺界很多人士的委托发表的。而张艺谋则认为,“你代言错了,你就得认。公众人物就必须要为自己的言行承担责任”。

  冯小刚认为这样的规定出台,纯属于大众的仇富心理。昨日记者致电内地娱乐圈的代言红人濮存昕,他对冯小刚的观点十分支持。“整个广告链条,明星只是一个环节。而且明星代言一般都会要求出示国家质检部门的认证,这难道不能信吗?比如食品我们也可以试吃,但是我们吃了没事,也不能说明所有人吃了没事,所以明星承担责任很无辜。”而曾代言药品广告被禁的陈小艺面对这个问题时,也表示明星很冤枉,“明星也是人,我们代言的药品如果通过认证质量合格,我们不可能没病去吃这个药,我们也没那个精力。与其要承担责任还不如禁止明星代言。”

  张艺谋认为,不光是明星代言,不管谁代言,都承担任何一个环节的责任。作为明星自己要掂量,利用自己条件去了解一下这个食品的情况。当然如果被骗了就没办法,但是至少要提高警惕。昨日记者致电范冰冰,她对自己的代言就勇于承担,“也不是说明星倒霉,谁让你是公众人物,人们要指责肯定是指责出头的人。所以为了不落人埋怨,明星代言还是最好谨慎一些。但如果还发生问题,那就只好认倒霉了。” 本报记者 潘莎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明星代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