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小沈阳的节目不低俗 是通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47  中国新闻网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小沈阳的节目不低俗是通俗

2月8日,北京朝阳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面人彭”彭小平,在展示他精心制作的面人新作品——小沈阳和奥巴马。当日,为迎接正月十五元宵节,朝阳区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作品交流活动,10余位民间艺术家进行现场技艺展示。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今日(6日)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对于节目、文化,应该把通俗和低俗区别开来,“对小沈阳的节目我认为不能说他低俗,应该说是通俗”。

  有网友提问,今年春节小沈阳可以说是荧屏上最火的一位明星了,可是也有很多人说他的节目低俗,请问柳署长您喜欢看他的节目吗?您认为什么是低俗的节目?我们该如何给低俗准确的定义?

  柳斌杰回答说:对于节目、文化,应该把通俗和低俗区别开来。通俗是大家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低俗是另外一种含义。

  柳斌杰说,对小沈阳的节目我认为不能说他低俗,应该说是通俗。这之间的界线怎么分呢?最近也有记者在向我提问,因为几个部门在联合整治互联网的低俗之风,他问我低俗是什么概念?我在想我们现在所说的低俗主要指的是淫秽、色情、恐怖、暴力,还有赌博这样一类影响未成年人成长的文化垃圾,我们要坚决把这些低俗的东西扫掉。要讲低俗就是说它在精神文化方面,给社会或者是给青少年带来消极影响,不利于他健康成长的这类东西应该看成是低俗。

  柳斌杰表示,至于文化的样式、表现的方式、语言使用的程度这应该叫做通俗,只要不是影响到文化内容的健康,应该说就是一种通俗,中国人口多、地域大,受教育的程度又不完全一样,既要有高雅的文化,也要有通俗的文化,所以,我们的文化应该是民族的、人民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这几十年都在坚持这样的一个方针,所以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所喜欢的,通俗化的文化样式、表演的方式、语境,应该都在保护之内,不能把通俗的当成低俗的把它扫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