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琴高娃自曝与丈夫一见钟情 夸周润发会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7:47  红网-潇湘晨报
斯琴高娃自曝与丈夫一见钟情夸周润发会哄人

斯琴高娃(资料图片)

  实力派演员斯琴高娃今年将迎来60岁的生日。作为一名老演员,台上的她总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甚至关于其“戏霸”的传闻也从未间断过,但私下她竟是一个要看子女脸色才敢说话的母亲。昨晚,斯琴高娃在湖南卫视《说出你的故事》中敞开话匣,还首次讲述了自己的跨国婚姻是“一见钟情”。

  说到拍戏趣事,斯琴高娃透露,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哄自己穿毛衣游泳。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李阳 长沙报道

  拍戏  拒绝替身曾3次坠马

  斯琴高娃是典型的蒙古人性格。以前拍戏无论多么危险,她从不用替身,导致曾3次坠马,脸上、颈椎、头部都有伤,命还差点没了。“第一次坠马有点轻度脑震荡。第三次尾骨裂了。二十多年没理会,根本没当回事。我早是一个残废人,现在三步五步可以,上楼走远点就需要拐杖了。”

  进入演艺圈30多年,斯琴高娃俨然成了一个“戏骨”、“戏疯子”。不过斯琴高娃也有为难不愿演出的镜头,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因为剧情要求穿毛衣下水游泳的无厘头“暴露”镜头,斯琴高娃几次拒绝。“就是不自信,如果有那种魔鬼身材的话肯定愿意露,我都发胖成这样了。”斯琴高娃说,当时急得都快哭了:“周润发还挺会哄人的。又是揉背,又是按摩,就哄我演。”

  感情  与现任丈夫是一见钟情

  18岁时,斯琴高娃成为内蒙古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兼报幕员。在这里,斯琴高娃和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一位年轻导演相恋并结婚。

  儿子孙铁4岁那年,斯琴高娃离了婚,之后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在北京。这时斯琴高娃现任丈夫,瑞士著名的华裔音乐指挥家陈亮声出现了。“我们俩是一见钟情。”当斯琴高娃说自己基本上是一残废人时,陈亮声一句“我会给你治的嘛”彻底打动了斯琴高娃。再婚后,斯琴高娃越来越“觉得我这个丈夫不得了,挺渊博的,修养非常深。”

  “戏霸”要看儿子笑脸才敢说话

  斯琴高娃曾强迫女儿孙丹拍戏,导致女儿一气之下走人,母女闹得非常不愉快。现在,女儿开了餐厅。“我们之间有个约定,我带朋友去吃饭一定得付钱。”而对于儿子孙铁,斯琴高娃大夸他有潜力,“我跟我女儿都是大脸盘,我儿子呢是还有点瘦溜劲儿,还有点前途吧。现在已经演了十几部戏了,不错。”

  在对待子女的问题上,斯琴高娃说:“这十年当中又演孝庄啊慈禧啊,久而久之性格变了,不说霸道,而是很有原则。之后我开始检讨自己。”如今,斯琴高娃和子女相处融洽:“其实我怕儿子,你不知道,他得给我个笑脸我才敢说话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琴高娃 周润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