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走红后表现:假吻、假骂、假摔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2:39  燕赵都市报

  近日,在央视春晚中一炮而红的小沈阳接连在南京和北京闹出了遭假“女粉丝”强吻、“爆粗口惹怒女主持”等风波,使得人们对他走红之后的表演前程产生了怀疑。

  ■表演分寸 值得探讨

  本月10日晚,江苏卫视花了几十万元请小沈阳做节目,名字就叫《小沈阳来了》。快录到9点半时,现场观众有点昏昏然,小沈阳为了挑热现场气氛,和媳妇沈春阳来了一小段二人转。观众掌声未息,女主持人赵丹军上来搭话,没想到小沈阳来了一句“臭不要脸的”,这话当场让赵丹军红了脸,她生气地对小沈阳说:“你得给我道歉。你不道歉,这节目就不录了。”现场气氛顿时冷冻,小沈阳夫妻非常尴尬。

  这场风波不仅引起了人们对地方文化差异的争议,还引起了对小沈阳表演分寸的质疑。虽然在二人转中“臭不要脸的”是句玩笑话,但对不熟悉此道的女性来说,被人当头骂“臭不要脸的”,自然会感到羞辱。不过,江苏卫视后来出面圆场,却说这是个“假闹”误会,小沈阳开玩笑,赵丹军也是假生气。

  ■娱乐风波 故意制造

  无独有偶,小沈阳本月7日晚在北京也上演过一场“假闹”。当时,小沈阳身披袈裟扮演唐僧,和妻子沈春阳扮演的女儿国国王在台上打情骂俏,极尽搞怪搞笑之能事。演出中途,有个身穿黑衣白裤的女“粉丝”冲上舞台强吻小沈阳,突然,女“粉丝”的假发套脱落,原来是男扮女装的小沈阳同门师兄弟小龙。这又是一起故意制造的娱乐噱头。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小沈阳退场时的突然一摔,引起过是真摔还是假摔的争论。但看了他近来一连串的作秀举动,不少人起了怀疑。

  ■降低标准 为己开脱

  对于外界的种种看法,小沈阳近日在博客中回应:“谁说我没文化?……我觉得:能给大家带去快乐的,就是文化!二人转是文化,就是那个快乐文化。”“我一个纯爷们要打扮成女的模样,要讨人喜欢,就必须用心琢磨,哪个点大家能接受,哪个点逗大家乐呵,就算跑偏了还得转回来,这些都得在表演中看大家的反应。所以我说分寸这东西,就要看老百姓的,一句话,观众是上帝!”

  显然,小沈阳的“文化”标准就是迎合观众,而不管趣味有高下之分。小沈阳能够走红确实不易,不过,要是红了以后的本事还只是“假吻”、“假骂”、“假摔”等噱头,观众是否继续买账还得拭目以待。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