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李钰淋巴癌去世 演艺圈情深深泪蒙蒙(图)

演员李钰淋巴癌去世演艺圈情深深泪蒙蒙(图)
演员李钰 (资料图片)

  3月14日22时48分,曾在《情深深雨蒙蒙》中饰演方瑜,并在剧中和赵薇是死党的李钰,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在此之前,李钰陷入昏迷状态已达16天,医生也下了病危通知单,但李钰的母亲仍因悲伤过度,病倒在床。据了解,李钰的追悼会初步定于18日在北京举行。昨日,李钰生前就读过的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发布讣告,深切怀念这位好同学、好演员。

  本报记者 张世豪 为您报道

  病情 去世前 已昏迷16天

  昨日记者获悉,李钰被查出患淋巴癌已经有一段时间。就在李钰去世之前,她其实已经陷入昏迷状态长达16天,而医生也下了病危通知单。不过,令人非常吃惊的是,尽管李钰在圈内的口碑不错,和赵薇、任泉等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李钰却并没有将自己患病的消息向好友透露,除她的家人外,大多数人都是在李钰过世的前两天才听说消息。

  李钰于1976年12月20日生于西安,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学生,据了解,李钰所患的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本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按照医学上的解释,这种肿瘤是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迅速下降,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酸性垃圾而引发的。

  李钰病逝的消息,并未在其治疗的协和医院引起太大的波澜,昨日有记者在获知消息后赶到北京协和医院进行实地探访,并未见到媒体的蜂拥而至,而协和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以及太平间都是门窗紧锁,亦未见到李钰家属和其主治医生。

  家庭 母亲获悉噩耗当场病倒

  记者了解到,李钰年轻辞世,也让她的家庭陷入了极度的悲伤之中,李钰的母亲在李钰病逝当晚就病倒在床,整日以泪洗面。身在外地的哥哥,也放下手中的工作,赴京与父亲共同处理李钰的身后事宜。

  昨日,记者联系到在《雾柳镇》与李钰搭戏的张光北,回忆起李钰的点点滴滴,张光北颇为伤感,他们曾一起在四川为李钰庆生,而李钰生前最喜欢的食物就是麻辣火锅。

  网友评价 琼瑶剧的“第六代美女”

  李钰在演艺圈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不过,她的事业一直都是在稳步上升。她最为人知的形象是《情深深雨蒙蒙》中的方瑜,但其出演的影视作品如《末代皇妃》《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都是以女主角的身份参与。而近年在四川拍摄的电视剧《雾柳镇》被称为是李钰的复出之作,该剧是以一名刀马旦名角为主线,李钰扮演的紫苏在剧中以刀马旦的扮相出场,这部剧年初曾在成都电视台播出,李钰在剧中的演技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而观众对李钰的评价也非常之高。记者在某门户网站看到一项调查,有95%以上的网友是通过《情深深雨蒙蒙》中“方瑜”这个角色认识她的,因为“方瑜”一角,李钰被称之为琼瑶剧的“第六代美女”。

  生前 曾感慨对象太难找

  李钰曾在一档时尚节目中提到:“找一个白马王子好难啊,我现在登一个征婚启事可以吗?不可能每天电话情人,我目前的状况是给予不了对方一个负责的东西,也不可能让这个男人抛弃自己的工作,专门陪我,那也不行。”此时她的爱情观也有所变化:“情窦初开时的爱情观,想找一个白马王子,拉着我的手,什么都不要问,跟我们没有关系,只要我们相爱就可以了。到了现在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在随着对一些社会阅历的增长,以及现实社会带来的各种打击、磨炼,会觉得梦想终归是梦想,要回到现实当中来。”

  李钰(原名李郁) 1976年12月20日生于西安,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学生。她最为人知的形象是《情深深雨蒙蒙》中的方瑜,但其出演的影视作品如《末代皇妃》《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都是以女主角的身份参与。

  追忆

  前男友邵兵:悲痛 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李钰前男友邵兵听到李钰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据媒体报道李钰跟邵兵于2000年~2002年期间,一直是恋爱关系。邵兵知道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一直非常的震惊和难过,心情无力用语言表示。”据邵兵的经纪人魏鑫透露,李钰生前很美,也很爱美。生病后不想让大家看到她的样子,所以一直把病情隐瞒得很好。

  张光北:早上得知李钰去世的消息,太突然了,这么年轻真是太可惜了,黄健中导演也知道了这个消息,黄导说这犹如“晴天霹雳”。

  赵薇:从来没有听说过李钰患病的消息,很意外很难过很震惊。人真的很脆弱。我还不能相信这个事实。

  琼瑶:真是太遗憾了!当年李钰试镜时,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

  李冰冰:自己当夜就得知了这个消息,觉得内心十分难过。李钰是我们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

  “红颜薄命”的琼瑶剧女演员

  在追忆李钰不幸的同时,不禁让人想起另外两位因意外事故早逝的女演员王玉玲与刘丹,她们都曾因主演琼瑶剧而为人所知,以其美丽与才华让人欣赏,却又都在最美好的年华突然离去,让人不由感叹“红颜薄命”。

  “姨娘”王玉玲

  台湾地区的女演员王玉玲曾在琼瑶剧《婉君》中饰演独立爽朗的现代女性崔尚琪,在另外一部琼瑶剧《哑妻》里饰演低声下气的姨娘,1993年春节期间,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时,搭乘的直升机不幸坠毁,王玉玲和男友当场死亡。

  “香妃”刘丹

  因在《还珠格格Ⅱ》中饰香妃而迅速走红的年轻女演员刘丹,于2000年1月30日凌晨6时,因一场意外的车祸去世。刘丹1975年11月10日出生,虽然已经逝世9年,迄今仍然有不少痴心粉丝在纪念这位“永远的香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