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瑜”李钰因淋巴癌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6:55  沈阳晚报

“方瑜”李钰因淋巴癌病逝
李钰
“方瑜”李钰因淋巴癌病逝
《情深深雨濛濛》中的方瑜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提起李钰的名字,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她曾经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塑造的个性独立坚强的方瑜一角。这样一个年轻美丽的女演员,却在事业冲刺的最好年华黯然陨落,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走完了33岁的生命。3月14日22时48分,李钰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噩耗传来,震惊了演艺圈,很多与她同窗过的好友和合作过的伙伴纷纷哀叹痛惜……

  凭借琼瑶剧为观众所熟知

  李钰原名李郁,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1993年,17岁的李钰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与李冰冰、任泉等人同窗。李钰从上戏毕业之后,真正让她成名的还是备受关注的琼瑶作品《情深深雨濛濛》,方瑜一角让她瞬间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对于年轻的李钰来说也是莫大的鼓励。

  本报记者曾在2001年《情深深雨濛濛》热播时对其进行过采访,当时的李钰不愿提及已经成名的同窗好友,不希望借别人的光环为人所知,她当时表示,相信自己会凭借表演上的实力让观众认识并肯定。

  随后,她在电视剧《末代皇妃》饰演川岛芳子、《情义两重天》饰演女一号钟虹,还涉足电影圈,在《恰同学少年》《倩女幽魂》《恋爱时节》 等作品中挑大梁。虽然李钰演艺越来越纯熟,她还特意把名字从“郁”字改为“钰”,但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琼瑶剧中的那个女孩“方瑜”。

  曾与邵兵相恋两年

  “生活中的李钰很女人”,这是很多认识李钰的人对她的评价,李钰也曾透露,自己即便到楼下买点东西,也会细细打扮一番,“衣服是我永远的情人”是她的美丽语录。这样一个漂亮的女明星,自然不乏一些追求者,邵兵就曾是她相恋两年的恋人,后因性格原因分手。

  同窗好友忆李钰痛惜不已

  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扮演李钰戏中恋人尔豪的高鑫,昨日透露,“去年我还邀请她和我一起拍一部戏,但她说自己身体不太好。她患病大概有一两年了,期间也开过刀,但严重到什么程度她没有说过……”赵薇则表示虽然两人不常联络,但印象中的李钰是个单纯漂亮的女孩,“突然惊闻她去世了,真是难以置信。”琼瑶则表示“太遗憾了”。

  李冰冰、任泉、刘晓虎都是李钰曾在上戏的同班同学,任泉透露,他们都是前几天才得知李钰生病,“收到了她去世短信后,我完全不敢相信,她那么年轻,事业有成,我特别的难过。”李冰冰回忆起大学时代常和李钰一起去食堂、一起排戏的青春岁月,特别感叹每个人都应该爱护身体、珍重生命。上戏同学会会长江平透露,由于李钰没有具体的工作单位,上戏同学会将在这几天为她操办追悼会,他们也会陆续通知在京的同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薇 李钰 高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