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淋巴癌夺走“方瑜”李钰生命 去世前已昏迷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22  信息时报
视频:女演员李钰14日晚北京病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信息时报讯 3月14日晚22点48分,曾出演《情深深雨濛濛》、《倩女幽魂》等多部电视剧的知名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年仅33岁。李钰在上海戏剧学院时的同班同学任泉、李冰冰等均表示难以接受这个悲痛的消息。上戏同学会会长江平透露,由于李钰没有具体的工作单位,同学会会在这几天为她操办追悼会,并陆续通知在京的同学。

  去世前已昏迷16天

  江平表示,李钰病逝前已经昏迷长达半个月,前两天就曾病危过一次,情况非常不理想,他当时还给李钰的同班同学李冰冰、任泉等发过信息。江平最后一次探望李钰是前天(14日)下午4点,当时李钰的爸爸、叔叔等都在场,“我是一个人进去病房看她的,因为已经昏迷了半个月,情况看起来很不好。” 据悉,因悲伤过度,李钰母亲前晚也病倒在床,以泪洗面。身在外地的哥哥也已赴京与父亲共同处理李钰的身后事宜。在此之前,李钰陷入昏迷状态已达16天,“医生也下了病危通知单,但是还是觉得不能接受。”

  江平还说到,因为担心李钰的情况,李冰冰前晚7时还曾打电话询问,当时他也已告知情况不理想,但想不到李钰当天晚上就永远离开了大家。据透露,李钰生前很美,也很爱美。生病后不想让大家看到她的样子,所以一直把病情瞒得很好,也不让大家去看她。

  被称中国“女周星驰”

  李钰去世的消息让其生前的朋友和同事都感到很突然,表示很难接受平时活泼幽默的李钰突然就离开了大家。据了解,李钰开朗活泼,不仅擅长舞蹈,还喜欢游泳和运动,也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刘晓虎则透露在大学期间大家就称她为中国的“女周星驰”:“我曾和她搭档交作业,她演小保姆,我演打工仔。她的喜剧天分在其中展示得淋漓尽致,后来一些高年级的师哥师姐来看,现场哄堂大笑,5分钟的小品从头笑到尾,我们笑称她是中国的‘女周星驰’,她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之前听说她要去四川拍戏演女一号,我想她终于可以出演女一号了,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任泉亦回忆说李钰非常有才华,表演也很有特色,被大家叫做“喜剧之王”。

  据传曾经在2000年至2002年间和李钰有段短暂的恋情的邵兵,也在李钰去世当晚得知消息。其经纪人表示,邵兵非常震惊和难过,心情无力用语言表示,并会和李钰生前的一些朋友一起哀悼。

  生平简介

  姓名:李钰

  原名:李郁

  出生:1976年12月20日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

  作品: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末代皇妃》、电影 《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

  圈内人哀悼

  琼瑶:“真是太遗憾了!当年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 

  林心如:“人真的很脆弱。我还不能相信这个事实。” 

  任泉:“太突然了,前几天才刚刚听到生病的消息,同学间每天都在联系,想办法帮她缓解病情,但没想到就几天的时间她就去世了。”

  李亚鹏:“只能让我们感慨生命的无常,逝者已矣,让我们记住这份情谊和感慨吧。”

  赵薇:“李钰是一个非常勤奋、认真的演员,但没想到红颜薄命,希望她一路走好。”

  李冰冰:“我心里非常难过,虽没有和她常联系,但她是我们的同学啊,一样的年纪,一切才刚刚开始,太难受了,太突然了,太遗憾了……”

  刘晓虎:“我一度恍惚具有幽默天赋的你又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李钰……你最喜爱梁祝……而今你终于羽化成蝶。”

  认识淋巴癌

  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据北京协和医院医生介绍,由于李钰的淋巴瘤已经是晚期,最终可能是因为肺衰竭在ICU去世的,因为肿瘤发展到晚期,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可能发生衰竭,这时更重要的是对症治疗,不仅仅是肿瘤治疗的问题。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在亚洲地区,非霍奇金淋巴瘤发生率远高于霍奇金氏病,大约为9:1,由于恶性程度更高、预后更差,所以一般谈到淋巴瘤就是指非霍奇金淋巴瘤,有的病情进展较慢,有的则来势凶猛。所以李钰可能非常不幸地遇到了来势凶猛的高危淋巴瘤,因为对于早期低危的非霍奇金淋巴瘤临床上可以做到治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星李钰患淋巴癌去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