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夜颁奖礼举行 张艺谋宋祖英赞刘岩坚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8:45  东方早报
华鼎夜颁奖礼举行张艺谋宋祖英赞刘岩坚强(图)

宋祖英(左)、张艺谋(右)联手为轮椅上的刘岩(中)颁奖 王旭华 图

  昨晚,“华鼎之夜·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荣誉典礼”在北京举行,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SMG新娱乐承办的华鼎满意度大调查活动颁出25个有“老百姓口碑奖”之称的奖项。宋祖英、姜昆、徐沛东、李谷一、唐国强、李幼斌、濮存昕、孙红雷、谭晶、高希希、崔永元、白岩松、王宝强等演艺界名人出席。

  执导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重任在肩,又有新电影计划的张艺谋现场领取了第二届华鼎“中国最杰出成就荣誉奖”和“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奖”。张艺谋还和宋祖英为在筹备奥运会开幕式中受伤的“英雄”刘岩颁发了“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刘岩动容地说:“张艺谋导演一直很关心我,康复期间他尽管很忙,但是一直寄一些信件鼓励我,还给了我不少偏方。我非常感动,感谢他。”受到张艺谋导演的鼓励,刘岩乐观地表示,“在每一天的康复过程当中,我都告诉我自己,我的腿一定是能恢复的。”

  刘岩坚信能恢复

  刘岩昨日坐着轮椅出现在颁奖现场,这是手术之后的刘岩首次公开亮相。作为国内最优秀的舞蹈演员之一,刘岩原本是北京奥运会独舞《丝路》的A角,但是由于车台操作失误提前撤出,造成她从近三米的高空坠落,严重受伤。昨日亮相时,刘岩看起来精神奕奕,身着一身黑色礼服,她笑着表示:“身体正在复原中,这身衣服是受伤之前买的,还好身材没有走样。在每一天的康复过程当中,我都告诉自己,我的腿部一定能恢复。至于最终是不是能恢复到理想的状态,能不能像以前一样跳舞,我充满信心,但是又不抱特别高的希望,这样能给自己心态留点空间。”刘岩透露,她已经从沮丧的阴影中走出,前日还前往保利剧院观看了舞蹈演出,她显得很乐观,“现在的我更加客观一点,理性一点,的确是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用不幸也好或者用遭遇也好,用劫难也好,用这样的形容词都不为过,的的确确已经发生了。但是接下来该如何去正视所有的问题,我想乐观、积极、向上、充实地过每一天,我觉得这是我必须要做的,而且我一定会做好的。”能否再跳舞还是个未知数,刘岩却坚定地表示,她不会放弃这份她热爱的事业,“我仍旧会在舞团出自己的一份力,可能已经不是舞台表演,但我想参与一些包括文字、理论方面的工作,参与创作。接下来会给学生上课。” 

  张艺谋和宋祖英在台上为刘岩颁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张艺谋表示:“开幕式中,我第一个要感谢刘岩,她把一切都给了开幕式,她是英雄。这段时间没有见她,她很坚强,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那段录像(刘岩受伤的瞬间),她是个英雄,她为奥运开幕式做出的代价,谁都比不了,去年8月8日的现场,万众的欢呼声中,我心中时时出现了她的身影。”宋祖英也大赞刘岩很坚强也非常美丽,希望她能够坚强地站起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刘岩哽咽着说:“为开幕式献出我所有的力量,虽然我没有参加最后的表演,但是这已经是我一生的光荣。”

  崔永元现场为罗京祈福

  “26年,3000多次主持,没有一次出错。”“年度新闻特别荣誉奖”颁给了正在养病的播音员罗京。昨日,崔永元带来了正在养病的罗京的情况,“虽然我们见不到他,他不愿意我们去看他,但是见过他的同事说他现在很乐观,很开朗。再好的主持人也是肉长的,让我们为罗京祈福。”在接过评委会主席姜昆颁发的奖项时,代罗京领奖的崔永元把奖杯又还了回去,他说,“虽然那个病在外人看来也不是小病,但是大家不用难受,他是主持人中的体育健将,我相信明年他能亲自来领奖。”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