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岚用感恩的心面对一切 亲身参与信心天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11  城市晚报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温柔如水舞技出众。这是大多数观众在看过《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中的“知画”后最大的感触。生活中的秦岚不仅有着与“知画”一样的温顺性情,还多了几分现代女孩儿的时尚与活泼。《风云II》中的楚楚、《中华英雄》中的木修罗、《又见一帘幽梦》中的汪绿萍……她的每一个角色中都或多或少带着几分自己的影子。3月28日(本周六),秦岚将莅津亲身参与支持本报举行的“信心天津”活动,当天她还将做客本报与影迷零距离接触,展现一个美丽、热情、开朗的秦岚。

  涉足表演后的秦岚边演边学,工作接踵而来,人气不断飙升,可她却愿意为了公益事业推掉商业活动,秦岚说,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是保持快乐的秘诀。此次,在百忙之中抽身来到天津,参与本报“信心天津”活动的秦岚,坦言希望为这项大型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金融危机到来之时,我们更要团结一心,渡过困境!”

  如果你想参与到本次的秦岚影迷会中,请速编辑短信输入自己的姓名、性别及电话发送至13821142328中,你将有机会与秦岚畅谈影视,聊聊生活,当面提出你的问题。记者 徐星

  表演门外汉成为大明星

  跻身琼瑶爱将之列

  家境比较优越的秦岚一直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从小学到大学,她一直按照父母规划的路走着。“如果不是参加了那次比赛,可能我现在已经从会计专业毕业,在公司当职员了。”秦岚感慨地说。

  梦想和现实有的时候近在咫尺,从未学过表演的秦岚第一次登上荧屏,是参加全国“首艺杯”新人大赛,经过艰苦的训练和漫长的比赛过程,秦岚终于登上领奖台。本来以前爱哭的她,在奖台上却思绪万千,并做出了有生以来第一个大胆决定:“到外面去看看更精彩的世界。”2003年,琼瑶无意中发现这个纯净的女孩儿。于是,就有了剧中那个温柔多情的“知画格格”,她也被琼瑶誉为“秦岚的一滴泪,天上一颗星”。从此,秦岚正式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2006年,秦岚在《又见一帘幽梦》中成功地演绎了偏执、高傲的汪绿萍,她的表演也再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秦岚戏里戏外格外追求真诚的性格,深深打动着观众们的心。

  《南京!南京!》档期确定

  与范伟出演夫妻档

  4月22日,秦岚主演的、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南京!南京!》经历无数坎坷之后即将上映,在这部被全球关注的史诗巨制中,秦岚饰演的上海女人唐太太和范伟是一对夫妻,演惯了电视剧的秦岚,坦言拍电影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不过她严肃地说:“拍这种题材的电影,让我有一种责任感,我会做到最好。”在日前公布的剧照中,衣着朴素的秦岚跟在范伟身后,表情凝重。一个是经常逗乐的小品演员,一个是经常泪流满面的琼瑶女主角,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范伟和秦岚都不怎么搭调,更别说是演夫妻了。不过,秦岚说她与范伟第一次见面就很有默契,她告诉范伟说自己的家人特别喜欢看他的小品,范伟也说他媳妇特别喜欢看自己演的电视剧。不过,和秦岚演夫妻,也的确让范伟常犯嘀咕:“我能娶到这么漂亮的媳妇吗?”

  关于秦岚接演《南京!南京!》,此前还传出了“赔钱接演”的新闻。原来,秦岚在片中最初只有5场戏,后来陆川把她的角色增加到了20多场,又因为场景的原因要提前进组,这就和她之前接拍的一部电视剧起了冲突。“电视剧里我是女一号,要走的话剧组损失很大。我就提出让他们从我的片酬里扣钱,哪怕是把片酬都扣了,也要给我10天时间去天津拍摄《南京!南京!》。”当记者问她这一切是否值得时,秦岚说:“陆川为了筹备这部戏做了3年的功课,他的伙伴也付出了很多。大家不是为了挣多少钱,而是为了一起拍出一部好电影。面对这么一个剧组,这样一群年轻的充满激情的创作者,我很冲动地要参与进去。他们对于历史的责任感、对电影的执著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经过这部电影的洗礼,我内心获得的东西是多少片酬也换不来的。现在拍出来的样片特别震撼,真的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而对于此次秦岚出演,导演陆川也是颇为感动,他说:“其实秦岚出演这部片子的片酬是非常低的,因为她觉得《南京!南京!》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所以没有计较片酬的问题。她拍摄的部分我们已经给投资方看过了,她的演技和她的为人一样,很令人感动。”

  谍战戏《红色电波》颠覆自我

  女特工堪称东方“霹雳娇娃”

  一向以温柔淑女形象示人的秦岚,在目前正在拍摄的谍战大戏《红色电波》中颠覆自我,演起了身手敏捷的女特工,让这部堪称年代版《无间道》的电视剧精彩纷呈。

  《红色电波》中,两位女主角秦岚和张萌分别饰演我党和军统的高级特工,美艳聪慧,身手不凡,颇具霹雳娇娃的味道。为了这个角色,秦岚之前认真做了功课,她坦言,女特工始终给人以冷艳神秘的印象,实则不然,在抗战时期涌现出来大量为革命事业奋斗的我党优秀女性特工,她们靠智慧和勇敢建立卓越功勋。秦岚全面地了解了那个时代特殊人群的各种背景故事,使自己的表演游刃有余,连枪战、跨栅栏等“动作戏”她都一一亲自上阵,力求诠释出真正的女英雄本色。相信待到该剧上映时,观众又将领略到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秦岚。

  《还珠格格》

  《风云II》

  《又见一帘幽梦》

  《红色电波》

  《中华英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秦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