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我对香港观众有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28  钱江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哪儿有冯小刚,哪儿就有新闻,即使他是和奥利弗斯通和吴宇森同台。昨天,香港电影节拉来这三人,搞了一个论坛,结果关于好莱坞电影和华语电影的讨论,变成了冯小刚的抱怨会。他说,《非诚勿扰》在内地的票房超过3亿元,而在香港只收了100多万元。“我对香港观众有意见,”冯导说,“只知看明星不知看电影。”同时他还当着奥利弗斯通的面说,华语电影根本不需要向好莱坞学什么,只要管牢内地市场就可以了,照样赚得盆满钵满。

  冯小刚的“大嘴”到哪里都“大”,也许《非诚勿扰》在商业运作上太成功了,这位“内地票房之王”现在越发自信。他说,他觉得华语电影做好内地市场就可以了,向不向好莱坞学都无所谓。但说起自己电影在香港并不受欢迎,他显得怨气冲天。他说,在内地,导演是很重要的,观众很认“冯小刚”这块金字招牌。但香港观众就不一样了,在香港,明星的号召力比导演大,没明星的电影,观众就不看,《非诚勿扰》在香港只有100多万元的票房,这让他耿耿于怀。

  看见冯小刚这么发牢骚,边上的吴宇森只得打圆场,他说,香港还是有不少观众喜欢看冯小刚的电影。不过他觉得,好莱坞的电影还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特别是技术方面。而来自好莱坞的嘉宾、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听到冯小刚这些话,自然只能装聋作哑,说了一些喜欢华语电影的客套话后,就在边上做傻傻的“乖乖客”。

  本报特派记者 陆 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