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携赵家班笑转深圳 创全国巡演最低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19  深圳商报
小沈阳携赵家班笑转深圳创全国巡演最低票价

小沈阳

  “小沈阳要来深圳了!”——5月10日,由稻草综合制作有限公司和天津滚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小沈阳·赵家班‘笑转2009’全国巡演深圳站”将在深圳体育馆登场。届时,小沈阳和妻子沈春阳将“piapia地”上场,携赵家班联袂展现“二人转”的独特魅力。据悉,演出定于3月30日正式开票。

  这是赵家班首次到以粤方言为主的广东地区参加演出,主办方打出“亲民票价”,票价分别为680元、480元和280元,创下了赵家班巡演票价的最低纪录。来深圳演出,赵家班的语言和民俗文化的差异自然成了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本报记者日前通过邮件专访了小沈阳,他表示,除了标志性的红格裙、小发卡,模仿刀郎、刘德华、阿宝的经典曲目之外,自己将尝试在表演中加入一些能体现深圳特色的新元素。

  关于深圳演出

  我会学点深圳的方言

  记者:北方文化历来在广东会有一些“隔阂”,你是否会为深圳站的演出准备特殊的笑料?

  小沈阳:会学一些当地的方言。你们到时看了就知道,先留点悬念。

  记者:你一直在举行全国巡演,许多观众是冲着你来的,会不会增加你的演出时间?

  小沈阳:这次是我们“刘老根大舞台”全国巡演,不是我个人巡演,其他演员也很出色,相信大家看了不会失望。

  记者:有观众反映你的包袱太少了,来来去去就那几样,你自己觉得焦虑吗?

  小沈阳:得慢慢来。

  记者:此次巡演的节目,也有质疑说缺乏创新,那么5月10日来深圳演出时,会不会带来新作品?

  小沈阳:我们的节目一直都是在不断地创新,但创新不是马上就有的,得慢慢来。这次来深圳的节目,在细节上会有所创新。

  关于风格

  不怕模仿,不理负评

  记者:你的表演风格独立于其他演员,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嚎”、“piapia”现在都成了你的标志,为什么要给自己这样的舞台定位?

  小沈阳:没有刻意去给自己定位,一直走的都是这样的路线。那些口头语都是平时说话时候带出来的只是把语气加重了,东北人都知道这些词。

  记者:你在春晚表演后,受到许多人的关注,但也受到了一些负面评价,你认为自己“俗”吗?你怎么看待“高雅”和“低俗”之分?

  小沈阳:没有什么看法,只要有人喜欢我就会继续努力表演。

  记者:你会不会为了拓宽戏路转变目前的风格?比如变得更“正经”一点、“严肃”一点?

  小沈阳:表演也在逐渐摸索创新,尽量做得更好些。

  关于赵本山

  我没想要离开师傅

  记者:有人认为,如果离开赵本山,你要独自站起来比较困难。

  小沈阳:我没想要离开师傅。

  记者:有人说你的成名完全靠赵本山,你怎么看?

  小沈阳:师傅对我们每个徒弟都非常好,只是这个角色适合我,才让我演,非常感谢他。人跟人看待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师傅,他就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很感谢他。

  记者:对于本山影视集团为你打造的演艺计划,你有没有自己的意见?

  小沈阳:我没什么意见,就是好好演。

  关于一夜成名

  演好二人转,没想别的

  记者:春晚后你一夜蹿红,最让你感到高兴的是什么?你对未来的设计是怎样的?

  小沈阳:最高兴的当然是看到有那么多的朋友喜欢并支持我。未来还是要好好演二人转呗,没想别的。

  记者:这几个月来你的广告代言和各类商业活动大增,是否有很大的成就感?

  小沈阳:只是觉得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有这么多的朋友们在支持着我,我只能更好地走下去,做好我自己。

  记者:据说张艺谋选中你出演新片,目前定了演什么角色?

  小沈阳:还没定呢,现在就是先把演出演好,别的没想。

  记者:你希望把老婆也推到全国观众的面前吗?

  小沈阳:我和我老婆既是夫妻又是搭档,不可分离的。

  记者:对自己外形满意吗?

  小沈阳:我长得还行吧,对穿着打扮啥的不太在意,挺随便的。我啥家务活都会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