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封门弟子梁挺 西安讲咏春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7:20  三秦都市报

  从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的热播,到电影《叶问》的上映,观众不仅对叶问产生了兴趣,同时还掀起了学咏春拳的热潮。昨日,叶问的封门弟子,李小龙的同门师弟,当代咏春宗师梁挺博士到西安交通大学就咏春拳作主题演讲,记者在演讲前采访到梁挺。

  作为叶问的封门弟子,梁挺在世界64个国家开了4000多间咏春武馆,徒子徒孙逾100万人,其中包括欧洲众多国家的特警总教头和多位世界拳王。对此,梁挺感言:“最好的武术在中国,而我最好的徒弟却在德国,我最大的愿望是回国内开分馆。这次的‘华夏振雄风·咏春促和谐’全国高校巡回演讲就是希望将中国的国粹回流到中国。”全国高校巡回演讲的第一站选择了西安,梁挺认为,“西安是13朝古都,选择西安有特别的意义。”

  叶问76岁高龄时收梁挺为封门弟子,梁挺说是“一场造化”。而他也同不少明星有着这样的师徒缘分。米雪、罗家英、莫文蔚,说到徒弟莫文蔚时,梁挺称,“莫文蔚的父亲与我是世交。莫文蔚5岁时就到我的武馆学咏春拳。她很勤奋而且有悟性,接受动作很快学得也很快。”据悉,莫文蔚在电影《食神》中有场痛打坏人的戏,用到的就是咏春拳。说到“打星”,梁挺认为,“我心中的武打演员一定要有真功夫,而不是花拳绣腿型。”

  本报记者 王娇莉 陈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