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被“拔苗助长”?过度开发引发审美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3:41  时代商报
小沈阳被“拔苗助长”?过度开发引发审美疲劳

小沈阳和他代言的车

  打开网站,小沈阳和师傅赵本山代言的某药品广告赫然贴在醒目的位置,翻开报纸,一则则关于小沈阳代言广告的消息铺天盖地。打通小沈阳经纪人的电话,他繁忙得甚至有些焦急。巡回演出,代言洽谈,小沈阳有条不紊地火着,繁忙着……最近,小沈阳又代言了一款汽车,代言费直线上升,两年300万还送了一辆价值十万的汽车。据说小沈阳的广告代言还在谈着,签着,这场“火”还在熊熊燃着。但是在这场代言大仗的背后,似乎也有着某些深深的忧虑。如今被“拔苗助长”的小沈阳,是会灿烂如花,还是会枯萎凋谢?

  代言费用高 产品定位不准 过度开发引发“审美疲劳”

  费用,争夺激烈飙高价

  对话单位:某汽车公司

  小沈阳的代言费用如今对外宣称200万,但是记者咨询了小沈阳代言的某汽车公司,得到的结果却是:“这价下不来。”这家汽车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和记者说,因为小沈阳现在太火,找他代言的都要排队,所以价钱是一定要“可观”的。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当时找小沈阳代言的商家有四五家,经过激烈争夺,小沈阳最终才“花落”他家。据知情人透露,这次代言费两年一共300万,而300万的价钱是其代言产品售价的几十倍,可以说这个广告商家是出了血本。

  刚刚在春晚成名的小沈阳用短短的时间就升到了二线明星的价位,身价直逼张靓颖等。而现在才是开始,被“哄抬”到这个位置的小沈阳也面临着风险,试问这位拿着百万元代言费代言几万元车的大明星,又该怎样宣传自己的产品?过度曝光让小沈阳面临更多的“风言风语”,负面新闻有所上升,对商家和小沈阳自己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产品,定位不准只为“红”

  对话单位:沈阳恒通传媒

  记者采访到沈阳恒通传媒的陈总经理,对于现在商家对小沈阳的青睐。他说很正常:“选择品牌代言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定位,而公司也会根据这样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产品的人。”但是陈总经理也表示,因为小沈阳太火,让很多商家都有些盲目。“现在,对于小沈阳的选择,商家们几乎都是冲着名去的。为此,找小沈阳代言的产品种类很多,从饮料、服装到汽车。大家都想借着这个名让自己的产品也沾沾光。但是有一点或许很多商家忽视了,对于现在的广告代言,消费者的眼光已经放得很高,所谓的冲动消费也越来越少。像这款硬朗车型其实和小沈阳的形象不是很相符。”陈总说,如果小沈阳盲目接广告,商家也盲目找他代言,可能并不会达到预期效果。“以这家汽车公司为例,找小沈阳代言费300万,但是加上广告前期和后期制作、播出,成本会达到几千万,可以说是相当昂贵。其实很多产品价钱高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广告的费用也加到里面去了。成本上升,产品价钱高,如果销量不好,久而久之,双方都会失望,小沈阳广告代言的含金量就会下降了。”

  疲惫,创作时间几乎为“零”

  对话单位:著名剧作家崔凯

  小沈阳现在的档期可谓相当紧张,和以前相比,少了很多自由。那么他还会有时间去创作吗?记者采访到著名作家、小品《不差钱》的编剧之一崔凯,对于小沈阳的代言问题,他表示自己不便说什么,但是对于小沈阳的创新他表示,一直没有停顿。

  昨天,小沈阳在南京参加了大舞台巡演的发布会。承办这台演出的演出公司负责人和记者说:“小沈阳很忙,几乎每天都不闲着。像这样的工作密度还哪有时间去创作?”这位经理担忧地说,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小沈阳能够再创作一些有深度的东西,毕竟他的定位现在还不是很高。虽然这样的大众路线很受欢迎,但是长时间这样下去,只能让小沈阳的“红”变淡。“任何演员都是需要作品来延续演艺生命的,有了作品才有人气,有了人气才有市场,否则,就会变成不可再生资源。我们一直做这行所以明白,很多一夜走红的歌手都会趁着自己火的时候大笔捞钱,完事就走人,但是小沈阳不一样,他还有很大的潜能可以挖掘,还会有很好的作品,现在他有很好的观众缘,他本身也很有才,所以我们希望他可以一直红下去。”记者 赵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