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骂战升级成网络奇观 宋祖德外伤郭德纲内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43  武汉晨报

骂战升级成网络奇观宋祖德外伤郭德纲内伤(图)

郭德纲(资料图片)

骂战升级成网络奇观宋祖德外伤郭德纲内伤(图)

宋祖德(资料图片)

  宋祖德郭德纲比嘴劲

  最近,出现一件网络奇观——宋祖德和郭德纲两人破口对骂,层层升级。

  两人开骂的起因是小沈阳。先是宋祖德网上贬损小沈阳,说他恶俗,红不过2009年。郭德纲不干了,出来为小沈阳说话。宋祖德于是就连郭德纲一锅烩,说他们俩同流合污,俗一块去了,同时对郭德纲的相声进行了无情的贬损。这两人就你来我往地对骂起来,成了网上一景。

  一个是专曝明星丑恶点对方死穴的大嘴,一个是具有专业骂人功力的相声大家。两人嘴皮子功夫属国内一流水准,他们的对骂,有点像武功高手间的对决,看得人血脉通畅、酣畅淋漓,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虽说这骂街本来是不文明行为,可骂出水平,也是艺术。

  战术:脏字一个都不用

  技术:含沙射影是高招文采:修辞格式信手拈来争取支持:大打“道德”牌

  骂人与打仗有同样的法则。打仗的法则是:掩护自己,打击敌人。骂人也一样,不能直接用脏字,那等于先把自己变成混蛋,一出口就输了。纵观两位大师的对骂,可以感受到,大家都不用脏字,把自己隐藏得很好。

  如宋祖德先把自己扮成评论家,对郭的相声进行了贬损。而郭德纲也不急,用“关怀”的口吻说:“祖德对工作太忘我了,要注意身体,你不属于自己,你的身体属于所有肇事司机。另外,出门时,一定要佩戴避雷针,防患于未然。真有一天,被雷劈后,又被车压烂,用勺子往盆里舀尸体时,我们会难过的。”

  PK结果:郭德纲胜

  技术:含沙射影是高招

  技术含量就是骂人时,使用隐喻、暗指、含沙射影进行攻击。如郭德纲借某电视台采访时说宋祖德父母生小孩时没运作好,配方出了问题,宋祖德不是嫁接的就是转基因的。

  宋祖德也不甘示弱,与其兄弟刘信达一唱一合地说:“郭德纲和电视台的人喝酒喝高了,自顾自将自己的家底全抖搂了出来。他说到自己创业成名的艰辛,又说到自己不幸性无能,说到怕人家笑话儿子不像他,说到自己无奈地偷偷给未成年的儿子整容……说到最后,郭德纲泣不成声了。”

    PK结果:宋祖德胜

  文采:修辞格式信手拈来

  因为两人是在博客上开骂,所以,骂的开始两人就开始竞比文采。当郭德纲被说“性无能”后恼羞而不怒,用一篇犀利的杂文显示文采,说:“祖德的舍己为人,你们不知道吗?祖德的离去,明朝才有了郑和,祖德的离去,清朝才有了安德海,才有了李莲英!”

  之后,宋祖德诗兴大发,用一首歌颂“小弟弟”的诗来污损郭德纲。

  文学艺术的各种修辞格式被他们信手拈来移为骂人的艺术方式,有比喻、有拟人、有排比,真是厉害。

  PK结果:郭德纲胜

  争取支持:大打“道德”牌

  高手骂街不是老娘们撒泼,流氓打架,还要善于争取网众支持——这便是所谓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如宋祖德的骂,从反低俗开始,一开始就把郭德纲置于下流的地位,而自己成了正风正气的代表;郭德纲也懂这个,他把宋祖德与“专家”捆一块骂,也是借用了当前群众对“专家”反感的民意力量,让宋祖德成为反民意的人物。可以说,两人打出的“道德”旗帜都可以争取一部分网友的支持。

  PK结果:平手 

  宋祖德外伤郭德纲内伤

  从现在这场骂战的阶段性效果看,场面上讲郭德纲暂时占优,因为郭德纲《人在江湖》的骂文太经典、太厉害了,如同一套套组合拳把宋打得鼻青脸肿、满脸是血。不过郭的手法虽然眼花缭乱,却也有花拳绣腿之嫌,表面上看宋祖德一脸血,可其实都是皮外伤——更何况,宋祖德的皮厚着呢。

  而宋祖德的出击往往是攻击一点——用锥子在对方下身处往深里扎。他写博文《郭德纲的儿子竟然不是亲生》阴损之极,郭德纲不管接不接招,大家都会认为此事确有可疑,属于非典型内伤。让郭德纲疼在心里,可必须笑在脸上。

  目前,这场骂战还没结束。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之所以在博客里骂宋祖德是因为 “他逮谁咬谁,胡说八道,我们奉陪到底”。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称博客里写的事情都是有事实依据的,郭德纲在博客骂他是狗急跳墙。他和刘信达会在博客中继续骂战,一定要打败郭德纲!(燕山谭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