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星深圳签售新书 回应绯闻:变作一堵不动的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7:11  深圳晚报
沈星深圳签售新书回应绯闻:变作一堵不动的墙

沈星

  本报记者 裴军运/文 冯明/图  昨天下午,凤凰卫视美女主播——《娱乐大风暴》主持人沈星,不惧传言风暴,大方落座深圳中心书城,签售她的第一部随笔集《两生花》。面对一名读者在大庭广众之下提问她关于近期“离婚与绯闻”的传言,沈星一面笑迎这位勇敢的读者,另一面也借此向在场的所有读者澄清不实之辞。

  她说,绯闻传出时,她并不打算理会,后来怕伤害到无辜的家人,才在她的博客里讲过两句。现在直面的原因,是因为她觉得对付风暴的有效方法,是变作一堵不动的墙。另外一个原因是不愿外界误以为自己是为新书炒作。

  沈星说:“我很无奈,所有报道拿不出一个硬碰硬的证据,都是推测和臆想。就像蝴蝶效应一样,风暴来的时候,不管哪边的蝴蝶动一下翅膀,这股风就不知道要刮到哪里去了,所以干脆不要动好了。我只能说全部都是不属实的。”

  回应离婚传闻:

  只谈过恋爱,结婚是空穴来风

  沈星表示,那些传闻纯粹属于空穴来风,她只是说“自己曾经谈过几段恋爱,但从未结过婚”。

  至于“最近在感情上开了天窗”那种表述,沈星说,“都是别人杜撰的,我没说过这种话。”所谓对X的表达,“那更不是指某个人,那是写给很多人时的一种心情,X可以指爸爸,可以指曾经的朋友,当然也可以指恋情,但在我这里不是特指。比如,书里面《两生花》那篇文章,其实我写的是我和爸爸之间的感情,却被有些人误读为失恋之后的感触。”沈星一脸无奈,但态度坦诚。

  选择异性标准:

  个子要高,要真心喜欢我

  沈星出身在家教很严的家庭里,妈妈是中学教师,爸爸是公务员。在珠海读小学、中学时,当班主任的妈妈,一直跟在她身边。从小到大,妈妈只让她穿灰色的、白色的或者天蓝色的衣服。个高人靓的沈星,在爸爸妈妈的保守教育下,没学过舞蹈,更没学过画画,妈妈对她的要求就是一心一意考大学。后来如愿以偿,沈星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沈星从小喜欢写作,初中时写的散文被珠海的电台播出,还刊登在报纸上,那是她中学阶段记忆最深的欢乐时光。

  后来从珠海电视台转到北京光线电视工作,她才开始学习着装打扮。不经意间,她又走进了凤凰卫视,在这里,沈星出名了。

  沈星人漂亮,个子高,身材好,她理想中的爱人是什么样呢?“个子要高,我介意比我矮的男生做我男朋友,他应该是一个比我能高一点的人,最主要的是他要打心眼里喜欢我,(记者:你也要喜欢他才行吧)最主要的是他喜欢我比较重要一点。”

  回应“铁关系”:并不属于娱乐圈

  目前,沈星主持《娱乐大风暴》、《美女私房菜》、《大剧院零距离》和《音乐中国风》4档节目。因为凤凰卫视的强大平台,很多导演在上映新片之际,愿意借助凤凰卫视宣传影片,于是,沈星便自然而然主持了诸如《集结号》等影片的首映仪式。

  沈星说,她自己是个电影迷,在香港上映的每一部影片几乎都看过。因为工作关系,她常常有机会见到台前幕后的人物,但都是在公开场合下,根本没机会谈到私人话题。为此她感到委屈:只因为工作需要,只因为和哪一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的机会多了一些,却被误传为“铁关系”。

  沈星强调自己是个媒体人,只是因为主持了《娱乐大风暴》,被一些人归入娱乐圈。沈星用手划过半圈说:“我和你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媒体人,只不过做娱乐节目,媒体和娱乐是河的两岸,只因为我在两岸都走,所以就被误传出这样的事情。”

  虽然喜欢看电影,但沈星没有打算演电影。《爱情呼叫转移》里主演海归女博士,“那是因为凤凰卫视是出品单位,我义不容辞出演了角色,但我不擅长演戏,我承认演员也很了不起,但我还是要做回我自己。”

  新书创作:

  《两生花》是一气呵成之作

  对于传言,沈星没有太多在乎,反而,这样的事情竟然和她出书机缘巧合地凑在一个时间段。“人家以为我是炒作呢,这个让我最担心。”沈星说。将卖书与传言搅和在一起,令她心里很郁闷。

  早在两年前,沈星就接到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电话,约她出书,但忙于工作一直没空。去年本来要出,又赶上5·12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直到今年出版计划不能再拖,她才于大年初一开始写作,以每天5000多字的速度,完成了这本书的写作任务。在收录一些旧作之后,形成了目前15万字的著作。

  沈星说,真正写起来其实并不是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因为她从小到大有记日记的习惯,也有阅读的习惯。就算在飞机上,一旦有所想所思,她都会记录。在她的包包里,3样东西一定不少:一支漂亮的笔、一本精致的小本、一本喜欢看的书。这让她的写作和阅读,一以贯之地进行着,所以《两生花》可以说是她的一气呵成之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