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网上开店只卖签名书 不为赚钱只为平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2:53  都市快报
韩寒网上开店只卖签名书不为赚钱只为平怨(图)
“韩寒的书店”

  韩寒又开始“不务正业”了。一周前,韩寒在某网站上开了一家书店,当起了小老板——“韩寒的书店”清一色出售韩寒签名的正版图书。虽然韩寒声明开店不是为了多卖书,只是为了弥补不签售给读者造成的遗憾,但从门庭若市的局面看,赚钱在所难免。开网店出售个人签名书,精明的韩寒又走在了作家最前沿。

  开店卖书 供不应求

  在“韩寒的书店”字样的醒目招牌一侧,是他帅气的剪影,一旁还有“韩寒图书唯一指定官方店,保证所有售书皆为正版,独家防伪标志——韩寒亲笔签名”等广告语。再看商品,从《一座城池》《长安乱》再到《杂的文》,韩寒所有的作品一网打尽。在商品栏一侧,还有“韩寒推荐”“新书预售”“韩寒纪念品”等综合服务项目,虽然目前还没有详细内容,但由此不难看出,他在网店上费了不少心思。

  随机点击《韩寒五年文集(上下)》,可以发现该书已经卖了近150本,而《他的国》已经把库存都卖光了。如此局面下,韩寒不得不挂出了“重要通知”:刚开张就得到了大家如此热情的支持,在此十分感谢。由于发货过于集中,原先承诺的部分读者可能要拖一两天,请大家多多原谅。

  不为赚钱 只为平怨

  如今网络购物盛行,韩寒又抢得先机,成为了国内一线作家中开创网店第一人,精明的韩寒似乎总能走在作家的最前沿。此番张罗网店,他表示并非为了多卖书挣钱,而是为了平息“民怨”。

  韩寒前天在博客上撰文为网店造势,并透露了开店的理由:由于他多年不做任何签售活动,不少读者对他非常不满,个别激进的甚至直接寄来新书要求他签名然后回寄。再加上他在外地时经常看到读者给他的书上有假冒签名,而且字比较难看,所以在朋友的启发下,韩寒才委托朋友开了这家网络书店,“我真的不是图赚钱,只是为了让更多的读者能及时买到签名本。店里都规定了,一人一次只能限拍一本。”(注:本文有删节)

  本报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