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姨娘”被撞获赔35万 无法从事演艺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4:50  新京报

“赵姨娘”被撞获赔35万无法从事演艺事业(图)

“赵姨娘”苏秋冬

  本报讯 (记者朱燕 通讯员于婕)曾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赵姨娘”的演员苏秋冬遭遇车祸后,法院判决肇事者承担全责,肇事司机所属公司赔偿35万元。但因认为其中的6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过高,被告公司日前向二中院提起了上诉。

  2007年1月13日,苏秋冬骑自行车在崇文区永外大街路口,与北京广源京达托运处司机驾驶的大型汽车相撞,造成苏秋冬受伤。经两家医院分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外展神经麻痹,头外伤后神经反应和面部软组织裂伤等。事故经有关部门认定被告负全责。苏秋冬的代理人认为苏秋冬因此次伤害,无法从事演艺事业,故起诉索赔各种费用共计53万余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25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该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应由被告公司承担,据此判令北京广源京达托运处赔偿29万余元;同时考虑到苏秋冬的职业特点等因素,确定精神抚慰金为6万元。

  判决后北京广源京达托运处不服向二中院提起上诉,认为一审判决的精神损害抚慰金6万元明显过高,没有法律依据。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