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唱响》三招拆解“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3:33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陈馨 南京报道)2009年国家广电总局对“选秀”再念紧箍咒,迄今为止,仅江苏卫视拿到“准生证”。昨日,“绝对唱响·名师高徒”正式启动,面临广电总局禁令重重、选秀市场萧条,卫视之间“潜伏”流行,“山寨”昌盛,江苏卫视端出三大奇招。

  广电总局出台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规定:“不得采用手机投票、电话投票、网络投票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

  据悉,今年“唱响”地面招募已在全国29个城市展开,网络海选则采用全新报名系统。所有网络参赛选手,在海选阶段只需亮声,无需亮相。待入围总决赛,网络选手才会露出庐山真面目。由于取消了短信投票,选手市场人气考评将通过网络实现。所有选手资料将上传校内网及盛大《巨星》音乐互动社区,粉丝们可以与虚拟偶像实时互动,而主办方可依此判断选手人气。

  政策:不准评委诉衷肠

  对策:评委变脸成名师

  广电总局出台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规定: 以往选秀中,时常会出现主持人和评委对选手偏爱有加,或因选手离开惋惜痛哭。总局要求今后主持人不得在节目中表达私人情感、好恶。另外,评委和嘉宾不得利用其身份张扬自我。

  今年,“绝对唱响”与“名师高徒”将分两阶段进行。首先通过比赛选出全国12强,而后模仿美国《学徒》,将真人秀与选秀相融合。陶喆张惠妹郑中基胡彦斌等金牌大风签约艺人既是“唱响”评委,又是“高徒”名师。12强选手可以跟着明星们出席活动,还可去金牌大风实习。在昨日启动现场,“三缺一”的花儿乐队表示,新拍档极有可能通过“唱响”产生。

  政策:不准黄金档播出

  对策:用周杰伦吸引人

  广电总局出台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规定:节目播出期限压缩到两个月,所有选秀活动都必须在19:30至22:30时段外播出。

  海选不让播,黄金档限时,可谓对选秀致命一击。谁都知道,选秀最好看在海选,而且海选对于选手来说,是人气积聚最好时机。为了吸引更多选手参与,江苏卫视搬出周杰伦亲口允诺,“要为冠军选手写一首歌”。昨日,到场嘉宾胡彦斌也卖力吆喝,“参加选秀要趁早,跌倒了还可以再爬起来”。

  不过,对于一个选秀牌照,实际产生了《绝对唱响》、《名师高徒》两档节目的质疑,江苏卫视负责人表示,“广电总局只说可以保留选秀形式,当然我们有具体的策略,不过现在‘潜伏’很流行,‘山寨’很昌盛,我们不能提前透露太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绝对唱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