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否认10亿元建基地 称南方人更爱看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49  半岛晨报
赵本山否认10亿元建基地称南方人更爱看二人转

赵本山:事实证明,越是往南方,观众越喜欢,这和我们传统上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首席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日前,赵本山在北京举行了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开业新闻发布会。在介绍了北京新店开业的相关内容后,赵本山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自己近期的计划和打算,他表示,和张艺谋王家卫等大牌导演的合作即将正式开始,二人转进京之后的下一步计划还在酝酿当中。至于10亿建博鳌影视基地一事,赵本山也笑着回应说:“我没有那么多钱。”

  影视

  张艺谋电影5月开拍

  一直以来,张艺谋和赵本山的关系都不错,但这种不错直到近来才非常明朗化。

  提到与张艺谋的合作,赵本山毫不避讳,他说他们合作的事情已经不是秘密了,媒体早已经报道过了。随后,他向记者介绍了最新的进展:张艺谋这部戏预计在5月份开机,小沈阳、毛毛、王晓华和程野4人将参与演出。“这件事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对于二人转来说,都是件非常好的事,能和全国最优秀的导演合作,不用说报酬,只是邀请就已经非常给咱们面子了,我们一定用最大的努力回报人家。”还是像之前赵本山说的那样,此次合作,赵本山只提努力,对报酬只字不提。

  除了张艺谋,另一个著名导演王家卫也是赵本山合作的对象。赵本山用其朴实出众的才华将东北地方电视剧演绎得真实幽默,同时,赵本山也因其在拍摄电视剧中不断完善剧本、改编创意,被誉为电视界的王家卫。不久前,赵本山夜会王家卫,让许多人猜测赵本山可能要与王家卫合作拍电影了。昨日,赵本山也直言,他与王家卫也极有可能合作,而且,这部由王家卫导演的电影很有可能由赵本山亲自出演,不过赵本山表示一切还是未知数,一切都在谈。

  建影视基地“10亿”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博鳌论坛中,赵本山带着爱徒小沈阳出现在了会场之上,小沈阳还带去了精彩的表演。随后,赵本山将投资10亿在琼海市博鳌镇建博鳌影视基地的消息不胫而走。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赵本山特别幽默地说:“建是要建,但是10亿那么多,我没有。”赵本山告诉记者,他可能会拉上几个愿意投资的老板一起建这个基地。“我的确想建这个影视基地,博鳌那个地方也挺好的,建基地这事是真的,但投资金额还不一定。”赵本山说,这个基地建成后,会拍一些影视作品,会“拍东北人的戏”。在海南拍东北人的戏?赵本山好像看出了记者们的疑问,接着笑着说,“东北人在海南发展得都挺好的。”

  二人转

  二人转不着急“扩张”

  加上5月2日即将在北京开业的这家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的二人转剧场已经足足开了9家。但细心的人会发现,这9家店全部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最南到北京。这是不是与二人转生长发展的地域有关系?难道东北二人转不再往南走了吗?

  事实证明,这不是一直致力于发展东北二人转的赵本山的真实想法。他说,他不着急开分店,每开一个店都要做到最好,一个一个建。那种派演员到外面演出、他收账拿钱的事他不会干。“弄好了,下一步,我会把二人转剧场再往南推进,上海、重庆、深圳等城市都要有东北二人转剧场。”赵本山的想法不是空穴来风,他说,早在大舞台成立之初就已经在上海做了实验,在上海的金贸大厦演了1个月,反响非常好,所以,他要在上海开二人转剧院的想法是有依据的。“而且,小沈阳目前也一直在全国各地演出,事实证明,越是往南方,观众越喜欢,这和我们传统上的认识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南方人也非常喜欢二人转,只是缺少看演出的平台,所以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个剧场继续往南开,让所有喜欢二人转的人都看到东北二人转,没看过的看了也喜欢。”

  二人转一创作就“死”了

  看过二人转的人都知道,二人转演员只要往舞台上一站,笑料就不停地往外扔,让你肚皮疼得不敢直腰。但是观众可能更清楚,所有艺术中,可能只有二人转是演员自己创作和临场发挥的,完全没有成型的本子。记者问赵本山,会不会形成一个创作团体?这种绿色二人转是不是会成为一个趋势?赵本山说,二人转不能创作,一旦创作了,它就走向死亡了。“如果说导演,那就是我,我会常在一旁看,完了告诉他们哪句话应该怎么说,不应该怎么说,哪个包袱应该怎么抖。”

  赵本山说,其实演出每天都在变化,演员都是从观众反应中寻找东西,不断变化,不断完善,“就像一个长得特别快的小子,你天天看可能看不出来变化,但只要几天不看,就发现不一样了。我出差一个月回来看我的演员演出都不一样了。”赵本山说,二人转是自然走过来的东西,是任何艺术都不可比拟的。“它是一个捧观众的艺术,不像其他艺术,不论需要与否都要给你。我在猪圈唱过,在炕头唱过。观众的心理我非常清楚,其实观众的层次都是平等的,哪的观众都是一样的。”

  赵本山觉得二人转是一门很好的艺术,既上了得厅堂,又下得了厨房,跟别的艺术不一样,就像雅俗之间没有碰撞一样。“二人转就是给你带来快乐的。你坐在一个剧场呆两个小时,就让你不停地笑,快乐就是最重要的,这比任何东西,比钱,比金子都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