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禁炒名人丑闻 被指缘起阿娇内地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20  华商网-华商报
广电总局禁炒名人丑闻被指缘起阿娇内地访谈

阿娇接受内地访谈,恐无望播出

  广电总局近日再发禁令——严禁炒作名人丑闻、绯闻、劣迹。有消息称,禁令可能缘起某卫视本来安排在4月中旬播出的阿娇访谈特辑。

  禁令明确指出,广播、电视综艺、娱乐、访谈等各类节目,严禁谈论名人绯闻秘史、艺人隐私恋情等花边新闻、八卦新闻,凡再有播出此类节目的电台、电视台,一经发现,要从策划选题者开始,层层追究责任。禁令中还严格规定,各级相关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对本辖区、本部门的各类节目、栏目进行排查,确保不让“有丑闻劣迹的名人”污染荧屏声频,误导观众听众。

  可以看出,此次禁令的矛头主要集中在“有丑闻劣迹的名人”。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禁令很可能因阿娇引起。4月13日广电总局下发禁令后,4月16日某卫视便紧急知会媒体,该卫视一个栏目在3月份特别赴港制作的阿娇特辑,原本安排在4月中旬的播出“暂缓”,节目组对外的口径是:“节目下期拍摄尚未结束,考虑播出的完整和连贯性,决定推迟播出日期。”“禁止谈论名人绯闻秘史、艺人隐私恋情”的规定,是否意味着从此所有焦点事件中的“问题明星”都将被屏蔽?

  以主打“明星家事”而成为上海品牌栏目的《家庭演播室》制片人徐静在受访时表示:“所谓负面明星的概念还是要仔细推敲,每个明星个人的经历都很长,起起伏伏,如果一刀切,那么势必很多人就出不了镜。其实很多人谈自己的经历,也传达出不少正面的讯息。”徐静表示,太边缘或者太敏感的题材会尽量避免,而电视台也有严格的审查制度,从报选题开始就相当慎重。

  娱乐资讯类节目也是这次禁令的主要考察对象。一位资深娱乐资讯节目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今后一些焦点人物、焦点事件还是要做,但怎么做大有讲究,“恶意炒作收视率是一种做法,但寻求事件的真相,给大众提供需要的资讯和正面的引导也是一种做法,关键还在于尺度的拿捏”。 新文

  业内解读:内地禁阿娇当嘉宾评委

  “节目不得邀请有丑闻、劣迹和有犯罪记录者担任嘉宾或评委,更不得将丑闻、绯闻、犯罪等作为卖点,美丑不分。”从这句话看,不止阿娇,最近绯闻缠身的伊能静,曾经因吸毒而被抓过的张元都可能无缘上电视做嘉宾或做评委。

  此禁令“禁得很厉害”。昨日,山东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近期广电总局确实对综艺、娱乐和访谈节目的审查“收紧”了不少,尤其是让港台艺人当嘉宾,都要向上级部门审批。

  湖南卫视的《背后的故事》关于阿娇的访谈几经更期,最终也未能播出。昨日,湖南卫视办公室人员否认与禁令有关,并表示节目很早就拿到了批文才去拍的。但对于最终播出时间,对方称没有期限。本报记者 唐爱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