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威葳:《团长》难以被超越 裸戏不为取宠(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44  新浪娱乐

  你对自己的哪方面比较满意?

  真实吧,不会弄虚作假,不想就是不想,直接。

  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呢?我指的是不能令你自己满意的地方。

  好像……有的时候顾忌太多吧,对别的说法看法,这会影响到对一件事情的判断和决定,会摇摆,对自己未来的掌控力就会被减弱掉。

    虽然你之前拍过不少的电视电影,但没有给人特别红火窜红的印象,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潜质在哪方面?

  好好演戏。能做一个好演员,我也特别清楚自己不是那种特靓丽的类型,就一步一个台阶向上吧。而且有些事情我是不愿意接受的,但如果你做了明星你就得去承受被困扰的处境。

  所以这也是你了解自己的一方面,抗压能力相对差?

  可以这么说。比如《左右》那时做宣传,做着做着我就想逃了。不过我也在磨自己。

  众所周知演王小帅的电影是很需要实力的,那么他是怎么样判定你的实力选到你的?

  他看过《征服》,他说觉得我挺不错的,状态挺好的,当时他就想有合适的戏就找我演。

   等到这个合适的戏和时机已经是两三年后了?

  对。《左右》里王小帅导演就想要女主人公那种一根筋的状态,他说他特别记得我右太阳穴上有根青筋,不说话就总绷着,他说觉得都特别对,在女主人公身上挺足够的。

  王小帅找你时你有没有忐忑或者不很自信的情绪?

  完全没有。因为我一直很想演电影,毕竟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嘛,对电影有情节。

  你挺适合演他的片。

  我是很了解自己比较适合演文艺片的。我的表演比较静态,实际演电视剧有点吃亏,在大屏幕上观众这可以细细体味我的表演,所以当他找我的时候,我觉得,嗯,挺对的。他讲的时候我脑子里已经出现画面了,虽然我没和他说,但心里已有把握胜任了。

  在演戏这个领域,你现在在什么位置,你认为你的最高峰应该是在哪?

  这个东西,如果用显而易见的标准来判断,那么到高峰确实还有一段距离。但基于了解自己这方面来讲,可能有时候无论你怎么努力都到不了你想像中的高峰,你知道自己不属于那一类人。

  那么你想像中的高峰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和我自己想像到的能达成的差不多,就是我选的每一部戏都是值得拍的有质量的,可以让我尽最大的可能把它演好。对我来说,就是一步一个台阶,只要一直这么做,就一直会有进步,越走越远,越走越高。

  这个领域里,高峰往往是别人强加给你的判断。

  造成自己的判断失误。大家很习惯这么做,有时自己也被左右。演员其实得特别了解自己,知道自己会占领哪块阵地,在你这个年龄段,或在一个戏里,是别人无法取代的。

  有自己的唯一性,不可被替代。

  我觉得演员分两种,一种就是你踏踏实实的演戏,只要坚持,早晚有一天能出来。

  另一类呢?

  就是真的形象好,性格以及其他方方面面都很适合做这个职业。

  你还是属于前者。那么你排他性表现在哪?

  有一类或几类角色一想就会想到是我,认为刘威葳是最合适的。

  不光是演员,所有人都有矛盾的一点,就是不愿意被人归类。

  是,挺矛盾的。但首先还是得先有自己的阵地,再向外扩充。

  当你遇到挫折时,你会掩饰伤害,还是会觉得女人流露出软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绝对。在不熟的人面前我肯定是要掩饰的,在面对朋友的时候是要表达渲泄的,但是不管对谁,都要有所控制。

  不会自己完全消化解决?

  对。我不会把事情完全压在自己身上,不然会把自己憋疯的,我必须找一个出口,哪怕是躲在被子里哭一场。

  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有事业又有幸福生活,我觉得这才是女人最终的归宿。

  (图文来自《OK!》杂志 策划/李嫱  图片/陈东宇  化妆/庄泥  服装/馨可  文字/李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