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有意告别荧屏 《热爱》可能成封山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8:1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苏有朋早年因“小虎队”成名,但该演唱组合解散后,他却凭借在电视剧《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倚天屠龙记》的出色表现迎来演艺事业“第二春”。最近,苏有朋、韩雪等主演的电视剧《热爱》正在吉视都市频道播出,却传出苏有朋有意告别荧屏,该剧将成其电视剧封山之作的消息。对此,苏有朋方面回应,近期的工作重点的确在电影方面,以后接演电视剧一定要遇到好角色、好导演。

  有意对电视剧说不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最近几年苏有朋拍摄的电视剧不多,目前正在播出的《热爱》也是两年前拍摄完成的。剧中,苏有朋饰演精神病患者,一改以往的小生形象。就在观众纷纷热议他转型成功时,苏有朋却在采访中委婉表示,《热爱》以后要“诀别”电视剧,“我希望把以后的工作重心放在电影方面。”苏有朋说,“大家可以发现,过去一年里,我的很多时间都花在电影方面,不论是已经上映的贺岁片,还是正在后期制作的《寻找刘三姐》和《人鱼帝国》。”

  不再为钱和名声拍戏

  苏有朋将拒演电视剧?此消息一出,令圈内人以及不少观众觉得惊讶。对此,苏有朋经纪人郝晓楠回应,“不管苏有朋或者其他任何人,都不敢把话说得这么绝对,将来的事情谁也不能现在就说清,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苏有朋近期内不会拍电视剧,将来即使接电视剧,也会比以前大幅度减少。”而苏有朋也表示,口出此言并非为了博卖点、上头条,他说,“对于我来讲,角色好玩、有趣和酷是我接电视剧的理由,就像《热爱》中苏明涛这样的角色才是我希望挑战的。我已经过了为了钱和偶像名声去拍戏的阶段,那些都是狗屁。”

  演昆曲名伶继续颠覆

  最近,苏有朋一头扎进横店,忙着拍摄电影《风声》。片中他出演昆曲名伶白小年,也成为《热爱》中出演精神病患者苏志涛后,又一颠覆的角色。“在小说中这个角色很单薄,‘长相清秀白皙,举手投足斯文有余,曾为昆曲名角’几句话就概括出他的全貌,但是电影中会丰富很多内容,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苏有朋坦言,过去的阳光男孩形象已经对他形成困扰,他希望能通过《风声》中的新角色证明演技,“角色出来后观众怎么评价我不好说,就像《热爱》播出了,很多观众觉得我的脑子坏掉了,但我觉得能挑战观众审美未尝是件坏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