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拍电视剧为了让县城的人都认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3:23  都市快报
刘烨:拍电视剧为了让县城的人都认识我

  硬汉刘烨

  拍电视剧是为了让县城的人都认识我

  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刘烨是圈内少有的高产演员,《南京!南京!》正在热映,5月1日他主演的另外一部电影《铁人》又要上映了。昨天中午通电话的时候,他刚起床洗好澡:“最近拍戏都是拍到凌晨3点,可还是觉得时间不够,因为除了正在拍的电视剧《男儿本色》外,我还得忙《南京!南京!》和《铁人》的宣传,另外可能还得拍个广告,这个不能推。拍广告又轻松又能挣大钱,谁不想拍啊?”

  “我拼是因为我有危机感”

  何必这么拼呢?刘烨说他现在已经“松懈”多了:“2003年,我一年拍5部电影、4部电视剧呢。那时候每年只能休息十几天,其他时间全在拍戏,那才叫拼呢。现在我每年只保证2部电影、1部电视剧,有3个月的时间好休息呢。”

  但同很多演员相比,刘烨还是很勤奋的。听到这个评价,刘烨感慨起来:“唉,其实吧,我一直觉得娱乐圈变化实在太快,新人不断出来,我如果不抓紧,观众很快就会把我给遗忘的。”

  “我很在意观众怎么看我”

  勤奋的刘烨从《天堂口》开始,拍了一系列的硬汉影片,大别于以往给人的阴柔形象,刘烨说这种改变确实是故意的:“我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演一个懦弱的大王子,很多人就说这个角色特别不好,开始给我扔臭鸡蛋。我就想,那行,你们喜欢看硬的是吧,我接下来5部全来硬的。”果然,《天堂口》《硬汉》《保持通话》《南京!南京!》以及即将上映的《铁人》中,刘烨都很强悍。

  不过,老是硬汉形象,看多了也会烦,刘烨也知道:“对,这就是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所以接下来我会回归文艺,安安静静谈谈情,再给人们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拍电视剧是为了让县城的人都认识我”

  作为一个靠电影起家的演员,而且一出道就拿了金马影帝,刘烨却一直在接拍电视剧,比如拍完《铁人》之后,他又一头扎进《男儿本色》,这让很多圈内人看不懂:这么好的演员,为什么会去接粗制滥造的电视剧呢?

  其实刘烨的想法很简单:“得了金马奖后,我就想,我的根据地还是在国内,电影只有大城市的观众看得到。一次我去某个县城,走在大街上,没人认识我,但我后来演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再去县城,就有人指着我说:‘那不是刘烨么!’我觉得我需要这些东西,很享受这种感觉。”

  “这两年看着靠谱就会结婚”

  俗话说三十而立,刘烨深有同感:“30岁之前没觉得30岁之后会有什么不同,但去年过了生日后还真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个就是工作量大大减少了,另外一个就是更加注重健康了。2003年,我刚做出一点成绩,精神上、物质上都特兴奋,白天拍戏,晚上还出去疯玩。但现在,自然而然地开始注意起睡眠、饮食来了,觉得吃到一顿好的东西,睡上一次好觉就特别幸福。而且,现在喝酒也不出去了,想喝的时候就拉几个朋友到房间里来喝点小酒。”生活习惯好了,精神状态自然也好,前两天碰到一个以前合作过的导演,那人把我一阵猛夸,“他说我现在比以前看着年轻多了。哈哈哈……”

  那应该考虑和法国女友的婚事了吧?刘烨也不避讳这个:“现在很稳定,结婚肯定要考虑,这两年看着靠谱就会结。”在婚姻这个问题上,身边的朋友对他影响很大,“在娱乐圈里看起来,31岁没结婚很正常,但跟高中同学比,就觉得落后多了,他们都结婚了,好多还有了孩子。每次看到他们,我就会觉得人生还有很多特别重要的事。如果考虑成熟,我就会去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