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人红是非多 刚被评劳模又惹上风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4:03  广州日报
小沈阳人红是非多刚被评劳模又惹上风波(附图)
小沈阳

  本报讯 (记者 苏蕾) 刚刚获评“劳模”的小沈阳目前正和“赵家班”的师兄弟姐妹们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巡演着,而5月11日晚将于中山纪念堂上演“小沈阳欢动2009-笑转羊城——赵家班‘刘老根大舞台’广州演笑会”票房也进展顺利。然而,4月27日刚在常州演出的小沈阳团队这两天却连续遭遇了负面新闻,继有网友在常州网论坛发帖,称小沈阳助理拿着一张伪造的机票出票流水单,向主办单位讹要4万多元交通费否则罢演后,又有消息说小沈阳团队在演出次日欲吃“霸王餐”,还闹到警察出面解决。是人红是非多,还是确有其事,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小沈阳及赵家班巡演总代理——北京华夏弘扬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任先生。

  事件回放

  场景一:常州巡演前,小沈阳助理凭一张机票出票流水单,向主办单位要4万多元交通费。

  经典台词:“15分钟不见到钱,马上走人!”

  日前,一篇名为《现场亲睹:小沈阳常州巡演假票报销 不见现钱马上罢演》的帖子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文中称:“演出前,小沈阳助理凭一张伪造的机票出票流水单,向主办单位讹要4万多元交通费,并扬言:15分钟不见到钱,马上走人!主办方坚持称已经按合同约定承担了剧团从上海到常州的交通费,剧团人员则一副无赖口气,脚架在桌上:‘我不管你们怎么说,不见钱小沈阳不上场。’说着举起对讲机:‘小沈阳不能上场,等我通知。’”

  场景二:“小沈阳”领衔的“赵家班演员全国巡演常州站”团队,4月28日在常州一家宾馆中午用餐后,拒绝支付餐费。

  经典举动:拒绝支付餐费后,小沈阳的经纪人愤怒地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知情人称,“小沈阳团队”的工作人员预订了一楼大厅的三桌饭菜,“他们在饭后拒绝埋单,并声称这些费用应该由主办方支付,而此时承办方一直无人出面支付其餐费,搞得宾馆方面左右为难。小沈阳的经纪人随后愤怒地拨打了报警电话,要求当地警方出面处理协调。”

  不过,最后小沈阳他们还是将1100多元餐费付清了!

  巡演总代理回应

  “机票是真的!”

  解读:坐的是大巴,要的是机票钱

  昨日,在回应这场“差钱就罢演”的风波时,北京华夏弘扬的任先生却斩钉截铁地说:“机票是真的!按演出行业的规矩,合同上都会写清楚承办方要负担演出团队所在地到当地的飞机票。如果常州方面当时不同意报销机票钱的话,我们就不会签这份合约。”

  任先生告诉记者,小沈阳巡演团队近40人,为保证演出进行,他们通常是签订合同后就立即订从沈阳到当地的机票。“只是后来小沈阳常州演出的前一晚他们在上海演出,因为距离比较近,所以他们就直接坐大巴到了常州,但按照合同,他们必须负担从沈阳到常州的机票费用,我们没有多要钱。”

  “这不关小沈阳的事”

  解读:费用没付清,任何人都不会演

  任先生表示,费用没结清的情况下,任何艺人都不可能上台演出,这是演出行业的规矩。“如果演出前都不能把账结清,演出结束后更找不着人要钱。”任先生透露,以拒绝演出的方式索要约定费用是业内常见的事。“他们第二天在常州吃饭、接送都没人管,你想,要是之前不结清差旅费,演完还能要得着吗?”

  本报记者又问他小沈阳本人对这一“风波”有什么反应,他则表示,其实这不关小沈阳的事,他只是按规矩听他们代理公司的安排,并没有发表任何自己的看法。至于第二天承办方拒绝承担小沈阳团队的餐费一事,任先生认为是当地承办方“不道义”。

  小沈阳经纪人高大宽:

  “这件事与赵家班无关”

  而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强调这件事与赵家班无任何关系:“我们今年的巡演包给了北京华夏弘扬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除了演出行程安排之外,关于演员们吃住行等问题也都是由他们出面和当地演唱商接洽,所以这件事情跟我们没有一点儿关系。”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沈阳本人都没有就这次风波“开口”,依然“连轴转”地演出,据悉,他和师傅赵本山5月1日晚将亮相成龙于鸟巢的演唱会,之后还将为“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全新开张助阵。

  网友观点

  正方

  “劳有所得,没什么说的”

  反方

  “靠一夜暴发的明星,在德艺方面就是稍逊一筹。”

  “完了,才红一年不到!现在全说不是自己责任了,哈哈。总之,真的很差钱……”

  中立方

  “我看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小沈阳应该不会那么傻。”

  “我觉得双方都有问题,但最后主办方还是让步了,如果不让步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居然要当场宣布停演,真不知道利弊的啊!”

  “首先,此事为华夏公司的行为,与小沈阳没有丝毫关系。 其次,懂点法律的都知道,合约中有规定,支付单程飞机票,不是按实际支出报销,即使是从上海走,飞机票钱还是要出的。第三,再严重,不过是合约双方的合同纠纷,一方试图以诽谤小沈阳的方式来泄愤,媒体借此炒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